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将重返中国 年内将在中国生产并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09:50  北京晚报

  阔别中国市场8年的高尔夫轿车今年将重返中国,于年内在中国生产并投放市场,这是大众汽车中国首席代表张绥新博士在日前举行的媒体约见会上向记者透露的。阔别8年的高尔夫轿车为何重返中国市场?张博士坦言,都市型的两厢车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是家庭轿车的主体,而高尔夫轿车的都市感很浓,在欧洲颇受欢迎。同样,中国的家庭轿车发展迅猛,预计到2005年家庭轿车将达到300万辆,到2010年将达到1000多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一年在中国投产了5款新车,在世界上是罕见的,在大众汽车集团来说也是第一次。

  据了解,高尔夫轿车是大众汽车公司生产最多的品牌。1974年大众停止了“甲壳虫”的生产,推出了高尔夫牌经济型轿车。当时推出的这种轿车是前轮驱动,顶置凸轮轴,直列4缸发动机,价格比较低廉,一投入市场即受到欢迎,当年即成为德国(西部)市场销量第一的轿车。现在大众.高尔夫已经推出第4代产品。新款高尔夫轿车的车型主要是两厢式宽阔的后立柱(C柱),车厢十分牢固,空间宽敞,行驶性能安全可靠。而风靡欧洲的敞篷车,大众.高尔夫是最杰出的代表,它是最早开发面向青年人的大众化敞篷车,而且是敞篷车型号最多的品牌。

  高尔夫车型在新的车型年度里,具有更为多样化的发动机配置,共有9款发动机,包括6款汽油机和3款柴油机,构成了种类齐全的选择范围。其中颇具吸引力的是新型2.0升85千瓦/115马力的汽油机和强劲的2.8升150千瓦/204马力V6汽油发动机。这次试驾的高尔夫车采用的是1.6升75千瓦发动机。为了保证儿童在行车中的安全,高尔夫车型的后排座位下面设置了安装固定点,可用以安装ISOFIX儿童座椅。

  专家分析认为,2002年中国轿车市场高速发展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总量跨越了四个台阶以后达到了110多万辆,增长50%。据调研,60%到70%的用户有寻求安全、依赖的心理。在2003年新旧车型的选择调查中,选择老品牌老车型和选择老品牌新车型的用户达到54%。表明用户需要安全感。在2003年消费者关注的价格调查中,10万到18万元的用户心理价格承受能力正在增强。据悉,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的新产品两厢高尔夫轿车,与宝来轿车都源于德国大众PQ34平台。(记者 梁颖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