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不是经济型车--POLO不愿和赛欧、派里奥为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11:22 南方网-南方日报

  4月8日上市,价格仍是谜

  南阳称:POLO不是经济型车,是“小帕萨特”

  上海大众总经理南阳表示,POLO的正式上市时间定在4月8日,价格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须到上市当日才能向外界公布。此前,有传言POLO的价格可能会在10—13万元之间,
比去年底流传的13—15万元已有回落。

  自从POLO下线以来,业界、传媒和消费者一直将它当作经济型车的新代言人,对此,南阳另有一番意见。他说,“POLO不是经济型车,而是一款具有中高档车生产工艺的紧凑型轿车。目前上市的POLO,准确地说应该是一款帕萨特轿车的紧凑型设计。除了尺寸小于帕萨特以外,在其它技术要求、性能、功能等方面与帕萨特已达到同一档次。”可以看出,上海大众不希望POLO被列入经济型车的范围。

  为什么上海大众不希望POLO被归入经济型车的堆子里去呢?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上海大众不希望消费者将POLO和目前市场上的赛欧及派里奥作比较。这两款车在市场上对POLO的影响最大,但赛欧的新版三厢标准型,市场售价只是9.28万元,派里奥的标准型售价更低,是8.49万元。从制造工艺、配备、技术各方面考虑,POLO的定价估计肯定会超过10万元,上海大众要有足够的理由去说服消费者这1万多元的价格差是值得的。而把POLO划出经济型车的范畴,无疑是一个说得通的办法,因为经济型车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定义。

  目前经济型车在市场上的销售普遍不错。新版赛欧的上市以及赛欧系列的价格下调以来,销售数量一直攀升。据上海通用的公关总监任剑琼提供的数字,到3月20日止,赛欧车在全国共卖出了8888辆。南京菲亚特的派里奥从1月底下线以来,在全国和广东的预订情况理想。还有就是夏利2000等的市场销售也不俗。这对价格高于它们的POLO来说构成了压力。

  据悉,4月8日上市的POLO均配备1.4升发动机,有手动档和自动档。配备1.6升发动机的车型将在7月上市。(文/范海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一款缩小的帕萨特--POLO短剑出鞘 霜寒九洲(2002/03/26 10:30)
要做技术上的标杆 POLO欲当中国车市的领跑者(2002/03/26 09:50)
诠释经济轿车新概念--个性POLO出世搅动车市(2002/03/26 09:15)
POLO样车来到北京 车价4月8日才见分晓(附图)(2002/03/26 09:06)
POLO轿车旋风提前袭来 成都首批投放50台(附图)(2002/03/25 15:23)
POLO与派力奥大碰撞 家轿市场谁能够技高一筹?(2002/03/25 11:52)
李书福又放大话:吉利两三年内推出奔驰级轿车(2002/03/25 10:52)
新款“波罗”上市会给春季车市带来什么(附图)(2002/03/25 10:28)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