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尖端科技与全球同步 上海大众POLO报春的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12:28 新浪汽车

  入世--不得不迈过的“门槛”;降价--不得不直面的“阵痛”,从2001年岁末到2002年年初,这段日子是让中国轿车工业刻骨铭心的严冬。谁来打破这层坚冰?

  2001年岁末至2002年年初,随着中国入世后进口轿车降价的开始,国产轿车的价格优势逐渐削弱,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日渐严重,中国轿车生产厂商承受着有史以来的最大压力。通常每年的第四季度是轿车销售旺季,但去年却一反常态,第四季度国产轿车销量为17
.45万辆,较第三季度的20.13万辆下降13.1%,汽车销售市场一片严冬的萧条景象。

  市场疲软之下,推倒“降价”多米诺骨牌。如果说去年11月吉利、富康和捷达等几款老车型的价格下滑还可以说是处理库存的话,那今年1月海南普利马和一汽红旗世纪星的大幅降价则是拉开了国产车价格大战的序幕。接下来的短短十来天时间里,天津夏利长安铃木奥拓等纷纷宣布跳水降价,夏利2000更是一下子降了2.3万元,跳水幅度之大让人吃惊。

  面对入世后进口车的竞争压力,低价战略真的是国内轿车工业唯一的生存之道吗?理智的市场竞争战略到底是什么?作为国内轿车生产企业“龙头”的上海大众,始终坚持多上新品、多出精品,以质量和服务取胜,同时以“不断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代替简单的价格战。集中体现上海大众这一竞争战略的,就是即将于今年4月上市的上海大众Polo。

  Polo作为德国大众旗下最负盛誉的品牌之一,从1975年生产至今,在全球已经创造了7百万辆的销售佳绩,被称为德国大众的”神奇小子”。2001年9月,德国大众全新推出的第四代Polo轿车,首次在有“车坛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就以其完美的造型、领先的技术、齐全的装备、可靠的性能,成为车展上艳压群芳的明星。而在2001年12月的开幕的“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次向中国消费者揭开神秘面纱的Polo轿车,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点燃了全国消费者的热情。

  上海大众Polo是中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推出的紧凑型轿车,是一款融合“高新技术”和“潮流魅力”的产品,中国消费者第一次同步感受世界最先进家庭轿车的魅力。上海大众Polo的上市标志着中国的轿车工业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步技术、同步生产、同步上市,让中国的消费者拥有享受当今全球最新轿车产品的权利。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还会远吗?上海大众Polo--这朵绽放在“严冬”里的“报春之花”,带给中国轿车市场的,不啻是暖暖的春天的气息。(文迪)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售价低于20万 风神日产“阳光”2.0明年初上市(2002/03/20 10:46)
天津丰田新一代NBCⅤ型轿车将于今年10月下线(2002/03/20 10:08)
李书福:神秘人物将现身“优利欧”的下线仪式(2002/03/19 14:11)
8.68万元1.2升昌河北斗星突破禁牌令进军广州(2002/03/19 10:52)
奔驰将和青岛合作生产家用小汽车SMART(多图)(2002/03/18 12:59)
华晨挖走一汽大众陆林奎负责雷诺甘果轿车项目(2002/03/18 10:22)
吉利欲推全系列轿车产品 优利欧定单已达2亿元(2002/03/15 10:40)
波罗轿车4月上市 基本型售价在13万元左右(图)(2002/03/15 09:35)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