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请教关于换挡技术--网友:luanhw和jetta92724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3:36 网友:luanhw和jetta92724

  诚心请教:wubo,白色ct、刘澎以及对换挡技术有专门研究的DX--

  版权所有:luanhw原作

  最近几日,常有DX对何时换挡发表专著,认真研读之后,对自己以前的操作日渐痛恨:我的JD是GIX+ABS旧内饰,目前累计行驶里程10500KM,买车后自学成柴,误入歧途——依
JD说明书指点,2、3、4、5挡间在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转速表指针进入绿色区域)、时速大概30、40、50、60(4、5挡间的换挡标准是时速表指针超过红色区域)即换挡,1、2挡间基本是在1500转左右。现在已纠正为2至5挡2500转换挡,1、2挡间2000转换挡。

  请问以前的不良操作会对车造成何等损伤?现在这种损伤是否已经造成?如何检测?为何说明书中标明是2000转?

  此外,改变换挡操作后,注意了高挡低速的问题,在车缓慢行进(时速在10以下)时,2挡减为1挡,尤为困难,除JD本身1挡难挂的弊病外,是否有我操作不当的技术原因?是否此时没必要减挡?

  唉,车越开越觉得自己的技术差,还望众专家多多指教!!!

  谢谢

  luanhw请进!!!换挡问题--

  版权所有:jetta92724原作

  哪个转速换挡并没有唯一标准,其实和你的驾驶习惯有关,我认为如果你在换挡后并不是很踩油门加速,2000转换挡也可以。就是过去所说的将速度悠上去。如果要急加速,当然要将转速提高在换挡,不过那至少应该3000转以上才有效果。这里有一点拖档肯定是有害的。

  我自己的经验是:如果不急加速就2000-2200转换,换挡后快抬离合器,慢加油使车速慢慢加上去,如果超车或着急,就3000转以上换,此时油门要深,离合器更要快。理论上高转速对车没有什麽损害,根据我的感觉也并不费油。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吧,获得加速的快乐就要损失车中的安静。附一篇以前的帖子,不知对你有没有帮助。

  如何换挡

  根据实际情况换挡最好:

  -关键是油门的控制。

  -只要换挡后的扭力足够使车加速就行,比如缓慢加油(力道控制在不使发动机叫杆)换挡的转速可在1800-2000。

  -如油门较大,需将转速提高再换挡,因为换挡过早,发动机的扭力减小,而又要大油门加速,会造成发动机扭力输出不足,会有发动机发抖的现象(俗成叫杆)。

  -其实多少转换挡并不是一定的,要根据发动机的排量状况等因素,大排量的发动机,因扭矩输出大,换挡转速可以低一些,相反排量小的,就要高一些。即使相同型号的汽车,发动机的状况也是有区别的。

  -对于一档起步后马上换二档是不对的,小排量车的一二挡的齿比相差较大,要让一档的转速达到1800-2000左右再换二档为宜。

  -总之,换挡的时机在于换挡后加速的情况(油门大小),缓缓加速最省油,没有一辆车会规定什麽转速换挡,因为没有一个汽车厂知道你换挡后想要如何加速,因此换挡的时机是因车、因人、因环境状况而定的。

  提示:加速超车时,使用相对低档,一气呵成,千万不要管转速是多少,只要超过就行。因为安全比保护发动机重要的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改装轻量化飞轮后的0-100KM/H测试--网友:tonydu_d(2002/03/17 13:31)
《莽山之行》之山路轮胎、悬挂大比拼--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7 13:30)
《莽山之行》之测试TONYDU-D的捷达--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7 13:29)
我的跟车原则--网友:jetta92724(2002/03/17 13:27)
第一次换机油、第一次见到捷办的兄弟...--网友:woshimouse(2002/03/17 13:26)
今天在汽修一厂做了首保--网友:普捷11085(2002/03/17 13:23)
我和车的故事之首保记--网友:lison_li(2002/03/17 13:21)
2.23捷办《安全驾驶》技术FB花絮拾贝--网友:wubo(2002/03/17 13:19)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