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我的跟车原则--网友:jetta92724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3:27 网友:jetta92724

  在道路上行驶,总是要跟在车后面,时间长了,总结了些经验,希望和大家分享。

  1.跟车时和前车错半个车头;或左或右,我一般选择右,这样可以随时观察前车的情况,随时准备向右掰出,当然要确保相邻车道安全。

  2.注意观察前车的再前一辆车,如果前面两辆车的车距很近,最好拉开一点距离。

  3.前车刹车灯亮起时,最好准备刹车,即使是不刹车,自己的刹车灯亮起,会警告后车减速。

  4.急刹车时要注意观察后车,如果后车站不住,自己车和前车还有安全距离,就松一下刹车,给后车更多一点刹车距离,但这时处理起来很难,原则是别再顶上前车。

  5.跟车时,尤其是快速时,尽量别跟在大车后面,比如怯懦机,面包车等,因为前车高大,使你看不到更前方的状况。而且如果追尾,自己车的损失肯定大。

  6.别跟在好车后面,比如奔驰宝马一类,因为一旦有情况,好车的制动距离短,他站住了,自己可能停不住。而且如果追尾,银子也花的多。

  7.跟车距离别太大,如果加进一辆车,距离立马变小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第一次换机油、第一次见到捷办的兄弟...--网友:woshimouse(2002/03/17 13:26)
今天在汽修一厂做了首保--网友:普捷11085(2002/03/17 13:23)
我和车的故事之首保记--网友:lison_li(2002/03/17 13:21)
2.23捷办《安全驾驶》技术FB花絮拾贝--网友:wubo(2002/03/17 13:19)
捷办技术FB感受--网友:弯道超车(2002/03/17 13:18)
改造JD-CEX--网友:捷奔938(2002/03/17 13:17)
春节大连之行--网友:捷办同行(2002/03/17 13:15)
3000公里的新内饰GIX与奥迪A6--网友:御风而行0128(2002/03/17 13:14)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