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今天在汽修一厂做了首保--网友:普捷11085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3:23 网友:普捷11085

  跑了5000公里,想想还是在节前把首保做了吧。琢磨了几个候选服务商,还是去了汽修一厂。没什么特别理由,只是曾经在那里换过两个里程表传感器,感觉规模和技术设备还行,态度也不错。

  9:30到的,人不多。听说才5000公里,接待员说了句“早点儿”就开始填单了,我当初还担心他们不愿意给做呢,还想好了春节要跑长途的借口,看来瞎掰。

  登记交钥匙,接待员给车套上方向盘,座套,铺上脚垫。不一会儿,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来提车了。看来是机修工,我忙上前套磁,想进车间看看。他挺为难,说那样会扣奖金。我委婉地坚持了一下,他便让我上车了。没开两步路,到了车间门口。他嘱咐我从旁边的门进去,那里有落地玻璃,能看到车间里的情况。我也就入乡随俗了。

  过程就不细表了,大家比我清楚。换了原厂机油机滤,加了防冻液,电解液,助力油,做了常规检查。小伙子人不错,挺认真负责,细节也不马虎。我看了前半程就回休息大厅歇了,因为再多的程序我也看不懂了。

  从交钥匙到提车,用时一个小时多一点。提车以后我又打开机器盖子,装模做样地这儿摸摸,那儿拧拧,发现擦过灰尘,各部件也牢靠,于是上车走人。回来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车子好开了,提速轻快。不过这车打买来性能就不错,所以更多的是心理获得了安慰:咱做了保养了,又能跑它个5000公里了。

  心得:

  此前在坛子里咨询过诸位DX有关首保的意见,得到热情指点,在此一并谢过。我想每位DX都有自己比较满意的服务商,不过要说哪里绝对好与不好恐怕很难。最关键还是看具体遇到什么样的机修工。就拿汽修一厂来说,我隔着玻璃看到差不多20个工人,有的很认真细致,有的就毛躁耍飘。可惜这种国营企业不能点名服务,否则每次就能安心修车了,而且也能提高他们的整体竞争意识和服务水平。

  疑问:

  从保养手册看,象防冻液,电解液,助力油之类的东西都要一两年才换,怎么我才跑了3个月就开始亏了?是不是出厂的时候没加到位?

  总听诸位DX说保养要换三滤,可首保只管换机滤,不知那两滤不换有没有问题?

  新加的防冻液超过了上限,没事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我和车的故事之首保记--网友:lison_li(2002/03/17 13:21)
2.23捷办《安全驾驶》技术FB花絮拾贝--网友:wubo(2002/03/17 13:19)
捷办技术FB感受--网友:弯道超车(2002/03/17 13:18)
改造JD-CEX--网友:捷奔938(2002/03/17 13:17)
春节大连之行--网友:捷办同行(2002/03/17 13:15)
3000公里的新内饰GIX与奥迪A6--网友:御风而行0128(2002/03/17 13:14)
FB跟车的心理和捷达车的过弯特点--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7 12:29)
由技术FB和正在讨论的事故想到的--网友:jetta92724(2002/03/17 12:28)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