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日内瓦车展:大众新车Phaeton的取名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0:43 新浪汽车

  在日内瓦汽车沙龙上首展的Phaeton是大众向梅赛德斯-奔驰挑战的新车型,也是大众前总裁皮尔希延伸大众品牌,进军高档汽车市场的宣言书。这辆汽车还没有上市,已经在市场营销方面两度引起媒体的注意。

  德国总理做公关

  对于这样一辆装备了十二缸引擎,基本售价在十万欧元的汽车来说,今年初纽约世界经济论坛上的各国政要和跨国公司总裁们可能是再好不过的顾客群了。大众新总裁皮希斯里德不失时机地让德国总理施罗德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坐上了大众的最新高档汽车-Phaeton,让施罗德为大众做了一回免费广告。为此,大众特意从德国生产该车的德雷斯顿工厂里调来一辆乌黑发亮的防弹新车,把施罗德从肯尼迪机场接到开会的会场,中间还忘不了让总理先生在新车前摆姿势让媒体拍照。

  车名里的希腊神话

  在研发阶段,这辆车曾被命名为D1,而最后决定的车名沿用了希腊神话里太阳神Helios之子的名字,太阳神Helios的由四匹火马牵引的座骑也是用他儿子的名字来命名,因此在上一个世纪Phaeton也被用来当作轻型四轮车的代名词。

  但显然大众的总裁们对于希腊神话研究得还不够细致。在希腊神话故事里,Phaeton有一次说服了他父亲,让他驾驶着太阳御车出行,结果制造了一起天上的“交通事故”,太阳御车在空中滑下了一道痕迹(据说这就是银河的来历),然后在地球的赤道附近燃烧坠落-因此居住在这块地区的人们的皮肤直到今天还是黑色的。Phaeton因此而受到宙斯雷劈的惩罚。

  对于大众来说,这个名字显然是个不幸的选择。为此,甚至一度传说大众的高级管理层要进行投票表决,是否为新车另取新名字。对汽车取名有特别研究的市场销售专家对此也有不同的意见,赞成的认为,Phaeton这个名字的其它方面的含义只是包含在古老的希腊神话里,而现代人已经很少会产生这方面的联想。而在美国市场上,类似的有欧洲特色的名字会让顾客联系到欧洲的悠远的传统,优雅的设计和严格的质量。反对一方则认为,一旦新车上市后销售情况不理想,Phaeton这个词的负面含义很可能被媒体用来表达产品的失败。

  欧览网站-司徒家客

  未经新浪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日内瓦车展现场:梅巴赫品牌的出场秀(多图)(2002/03/06 10:21)
隐身梅巴赫:日内瓦车展戴-克把悬念进行到底(2002/03/06 09:48)
日内瓦车展:CS1的秘密--宝马1系试验版(附图)(2002/03/05 10:46)
独家报道: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开幕在即(2002/03/05 10:00)
日内瓦国际汽车展网上展厅(2002/03/04 18:38)
日内瓦车展预展:标致打造顶级MPV--807(附图)(2002/03/04 15:08)
日内瓦车展预展:豪华MPV--全新雪铁龙C8(多图)(2002/03/04 14:52)
日内瓦车展预展:标致推出最新产品307SW(附图)(2002/03/04 14:47)
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