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马年扬鞭中国看宝马:联姻华晨志在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5日 10: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8日,马年春节前夕,德国宝马公司在香港隆重举行亚洲新闻记者招待会,本报记者作为中国大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中心城市五大媒体的代表之一,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宝马公司三巨头———宝马集团董事局五大核心成员之一的迈克·葛那尔博士,集团销售部高级副总裁、亚太区负责人律德·派森,以及中国区总经理席曼·昆特,频频被各国记者“围追堵截”。宝马公司马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什么战略?这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笔者在此采撷一二,与读者共享。

  跑马中国速度惊人

  2001年,世界车业受世界经济影响颇不景气,可宝马业绩骄人,全年销车905000辆,比上年增长10.2%。其中,宝马品牌880688辆,MINI近25000辆。在亚洲市场更是牛气冲天,宝马在许多国家销量均比2000年增长很大:中国5742辆,增长51.2%;泰国3200辆,增长33%;韩国2717辆,增长67%;菲律宾500辆,增长95%;越南87辆,增长50%;印尼2749辆,也上升了14%......中国俨然已成为继日本之后宝马在亚洲的第二大市场。如果排除放缓的香港市场,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几乎增长了一倍。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中国大陆销售的4000多辆宝马中,有1500多辆是7系,所占宝马销售量的35%,这是其他任何市场都没有出现过的奇迹(世界各国这一比例仅为5-7%)。

  联姻华晨志在高远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不仅令迈克·葛那尔、律德·派森、席曼·昆特欣喜不已,而且引来各方关注。亚洲新闻记者招待会上,各国记者的提问80%以上与中国有关,问得最多的是中国入世、关税降低后宝马的新战略,特别是宝马与华晨的合作。有记者(包括德国、日本的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在中国生产宝马,为什么选择与华晨合作,而不是其他国家、其他企业?迈克·葛那尔、律德·派森、席曼·昆特一直满面笑容,有问必答,侃侃而谈。迈克.葛那尔一再强调说:“在中国生产宝马轿车是我们亚洲市场战略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的发展趋势很好,虽然销量只有4000多辆,仅占总量(80多万辆)的0.5%,但中国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我们必须为今后的大发展做好准备。”律德.派森的说法则从另一角度阐释了宝马的“中国信心”:“中国近两年出现了很有蓬勃生机的中产阶层、企业家,我们以他们为客户。要进入中国,就必须对中国有所贡献,到中国去生产,就是对中国做出的贡献。”

  扬鞭奋蹄直取马年与华晨的合作项目,自去年10月宝马董事长米尔贝格博士来华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会谈后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如何成为与会媒体记者注目的焦点。有消息说目前该项目遇有困难,而宝马方面却说正在非常积极地推动,且信心十足,并对合作方华晨称赞有加。华晨董事长仰融即在该记者招待会举行的前一天,便宣布说,华晨有望今年3月敲定生产宝马项目。在回答记者关于除整车生产外,与中国的合作能否扩大到零配件,如发动机等领域的生产。迈克·葛那尔表示,当然希望能扩大在中国的合作领域,但目前时机似乎还不太成熟。

  MINI车年中到中国宝马集团2001年推出了许多新产品,而最耀眼的明星非新7系和MINI车莫属。MINIOne和MINICooper2001年7月在英国推出后即取得巨大成功,短时间内销量即达25000辆。该车不仅在欧洲大受欢迎,而且在香港等地也热销,特别是很受明星们追捧。席曼·昆特说,2002年中期MINI将首先在上海、北京推出,然后逐步推向其他城市。届时,成都的车迷也将目睹这一经典小型车的风采。在中国投资生产宝马,MINI车旋即在中国推出,迈克·葛那尔还表示,在条件成熟时一定将金融服务带入中国。葛那尔一再强调说,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是一项长远战略,要将宝马融入中国社会。在未来的几年中,宝马重点发展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2002年,还将在中国建立7个服务中心,长远看,在中国每个大城市都要建立完备的宝马服务中心。律德·派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全世界都对中国感兴趣,欧洲随时都可以看到对中国的报道。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在这个会上你们也感受到了。在中国的马年,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到下一个马年时,你定会看到宝马在中国的大发展。”宝马进军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由此可见一斑。(本报记者王德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金融是手段 汽车是目的--仰融要生产中国宝马 (2002/02/19 11:42)
图文:德国宝马汽车1月份的销售量劲增18.7% (2002/02/09 09:30)
宝马34亿欧元支持市场攻势 中国投资仍未披露 (2002/01/24 12:20)
车价上百万订单130 宝马豪华新7系热销(图) (2002/01/23 07:52)
宝马再次被《远东经济评论》评为亚洲最佳汽车公司 (2002/01/17 10:55)
宝马汽车公司进行交通事故研究达25年 (2002/01/17 10:56)
福特、宝马高端轿车点燃中国入世烽火(附图) (2002/01/15 14:19)
大象无形 大志无声--走进仰融的华晨汽车世界 (2002/02/22 10:32)
车未上市先圈经销商 华晨集团抢闸金融信贷 (2002/02/04 08:46)
抽身金杯--华晨意欲酝酿一个更大的汽车项目 (2002/01/18 14:26)
“伦敦出租车”与华晨集团合作将在华生产销售 (2002/01/10 11:29)
调整宝马设备模具 华晨“中华”今年有望出车 (2002/01/08 17:27)
金杯汽车转让股权购买技术加强与华晨合作 (2002/01/08 10:27)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