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天津进口车销量全国第一 首月销量达5600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11:09 天津日报

  天津保税区港务局海关检验外汇银行交管联手应对入世第一仗

  首月销售进口汽车5600多辆,销量增长1.7倍,是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一,首月关税增长1.4倍。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天津港保税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主动应对新
挑战,打好入世后的第一仗。他们与港务局、天津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局、公安交管局及各驻区银行紧密合作,按照世贸规则要求,联手营造新的竞争优势,搭建面向全国市场的进出口贸易平台,汽车贸易呈空前的繁荣景象。一月份共销售进口汽车5600多辆,同比增长1.7倍,销售额达24亿元,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汽车关税和代征税达7.43亿元,同比增长1.4倍。首月销量为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一,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位置。

  去年以来,保税区超前调研分析入世后汽车贸易的新变化,加快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强化汽车进出口贸易的优势和特色,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通关速度、提供贸易代理、现代物流配送、提高信息化水平等一系列措施,强化汽车从到港、通关、检测、检验、金融外汇等“一条龙”服务,建立了汽车贸易服务市场委员会,显著降低了汽车经销成本,增强了保税区汽车营销企业的竞争能力。特别是去年底保税区成功举办了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进一步强化了天津在全国汽车进出口岸的地位,扩大了天津港保税区在全国汽车贸易领域的影响,又吸引了一批汽车经营企业和国外汽车制造商直接进区经营。

  目前,保税区正在建设全国最大的保税国际汽车城,以形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展示、交易、检测、文化为一体的展销中心,为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在保税区形成两大市场搭建载体,并积极为国内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创造条件,使天津港保税区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租赁业冷中求变 3月份汽车“以租代购”?(2002/02/19 10:50)
整体竞争力出众 长安铃木一月份销量再创新高(2002/02/19 10:23)
四川三类客车之市场生态(附部分车型价格表)(2002/02/19 10:03)
售价11.3万元的第三代捷达出租车在成都上市(2002/02/19 09:47)
京沪穗三地数字对话 北京人今年购车意愿最强(2002/02/17 15:06)
“您买车了吗?”夏利降价带动天津春节购车热(2002/02/17 12:56)
看车的多买车的少 节前预期的购车热并未出现(2002/02/17 12:45)
进口车假日抢滩北京市场 汽车经销商春节不休息(2002/02/17 12:4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