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汽车租赁业冷中求变 3月份汽车“以租代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10: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虽然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车率达到了80%以上,但是与往年相比却有所变冷。面对国产汽车价格大幅跳水以及外国汽车租赁业的逼近,今年春节,国内汽车租赁公司都在密谋着自己年后的“宏伟计划”———在三月份推出世界流行的“以租代购”业务,来缓解尴尬的场面。

  近一段时间以来,进口汽车的关税下调、国产汽车大幅跳水,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购
车狂潮。毋庸置疑,买车的人多了,租车的人就会相对减少。而入世以后,越来越多的外国汽车租赁公司的进入,也在无形中给国内汽车租赁公司带来了压力。世界知名的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在进入中国以后明确宣布,他们的主要客户群是在华的外国人及外资企业的工作人员。这与国内很多汽车租赁公司的客户群是重复的。而像赫兹这样的品牌对外资企业来说是相当熟悉的,从品牌的知名度来说,国内汽车租赁公司根本占不了什么便宜,更不要提什么公司规模、服务和便利性了。

  国内的汽车租赁业其实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正在策划开发新的客户群体并推出新的租车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据介绍,目前他们正打算把长期的用户群扩大到中小型企业,并把那些用车季节性强的企业作为开发重点。

  另外,由于近期国产汽车价格不断变化、车型不断出新,本市的汽车租赁公司还将在三月份与10余家汽车经销商共同推出世界上比较流行的“以租代购”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

  按照计划方案,届时租车者只需交纳30%的首付款,然后与租车公司签订2—3年期的合同。租车者每月只需交一定的租车费用,租车公司负责汽车的救援、保险、年检等工作。到合同到期以后,这部车的所有权就属于租车者了。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内,消费者对这款车不很满意,还可以不再租用。把租车与销售相结合,不仅仅是销售和经营方式的改变,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整体竞争力出众 长安铃木一月份销量再创新高(2002/02/19 10:23)
四川三类客车之市场生态(附部分车型价格表)(2002/02/19 10:03)
售价11.3万元的第三代捷达出租车在成都上市(2002/02/19 09:47)
京沪穗三地数字对话 北京人今年购车意愿最强(2002/02/17 15:06)
“您买车了吗?”夏利降价带动天津春节购车热(2002/02/17 12:56)
看车的多买车的少 节前预期的购车热并未出现(2002/02/17 12:45)
进口车假日抢滩北京市场 汽车经销商春节不休息(2002/02/17 12:41)
国产车价格跳水对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及机会分析(2002/02/14 15:5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