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新闻聚焦:汽车降价了 买得起但用得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4日 08:54 人民网

  新闻点击:

  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停车泊位费

  贺力平代表提交了取消现行的停车泊位收费的议案后,立即得到十余位代表的响应。贺代表指出,现行收取停车泊位费的措施既未达到限制车辆增长的初衷,也未解决停车难的
顽疾,且费用收取后也未公开使用情况,很不合理。

  上牌指标费卡了杭州车市的脖子

  目前杭州的私车上牌照,实行每季度一次的拍卖,限量的牌照还要缴付1万元的上牌指标费。一位经销商说,近年来指标费虽然不断下调,由最早的3万元下调到了去年上半年的1万元,但相对于眼下电喷车的价格已跌破5万元的“百姓车”车价,1万元的指标费对购车者来说收得还是太高了。

  评说链接:

  中国青年报:降低另一种“车价”

  自本月上旬部分进口和国产轿车相继降价后,车市的热闹劲没维持多久,旋即再度转“冷”。为什么会这样?还不是降价没有“全程操作”———“前”降“后”不降,从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车市的购买力?经济学原理早已揭示,市场中人都是经济人———都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政府不下决心整治车市的消费环境,消费者无可奈何不假,但消费者持币待购、观望等待,政府也同样没辙。

  中国经济时报:汽车税费的无谓损失

  不少专家早就指出,正是对汽车急功近利,杀鸡取卵的政策,使中国汽车市场发育缓慢。可以说,2002年1月骤起的汽车降价潮带来一种水落石出的效果,印证了专家们的认识:汽车市场启动的障碍不仅在生产厂家,更在消费政策。现在,中国汽车产业正处在崛起还是衰落的紧要关头,而国内汽车排浪式消费的苗头已经显现,面对此情此景,限制汽车消费的政策导向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中国青年报:买得起也要用得起

  也许“车小鬼大”并不能总结概括目前在消费者汽车使用过程中遭遇的种种不规范的管理和没有标准的服务,但毕竟国外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与国际接轨,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至上观念的接轨、服务意识的接轨、标准的接轨、制度的接轨、管理方法和理念的接轨。我们希望这些接轨早日完成,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健康、规范的经济和消费环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一汽-大众捷达车的价格不会跌破10万元防线(2002/02/04 08:31)
“价格杀手”派力奥将是今年车市“万精油”(2002/02/04 08:24)
受入世冲击国产轿车大跳水(车型降价一览表)(2002/02/04 08:20)
海南马自达扮演黑马角色 去年销量同比增长3倍(2002/02/03 11:27)
汽车降价市场反冷:价格大降消费者越发观望(2002/02/03 10:07)
意在沛公--上海通用降价直指帕萨特和本田雅格(2002/02/03 09:53)
红旗轿车实现开门红 汽车销售攀升创历史佳绩(2002/02/03 09:47)
车价大降动摇消费信心 越发观望汽车市场反冷(2002/02/01 18:0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