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海大众--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强劲源自内心--海南岛试驾帕萨特2.8V6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 15:5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一个月前,上海大众帕萨特2.8V6正式上市,这意味着上海大众向高档车系列发展拉开了序幕,帕萨特2.8V6的推出,对广本雅阁3.0等同类车型来说,无疑是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刘国强 帕萨特2.8V6是否真如上海大众自豪地称之为“强者之车”那样货真价实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2002年1月22日,在由上汽大众组织的“新闻记者试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F1争锋米其林送您进场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车活动”上,众多汽车媒体记者终于有机会一睹其风采,也得以体验一番驾驶的乐趣。

  天涯海角任驰骋

  试驾活动在温暖宜人、风景如画的海南岛举行。22日上午9点钟车队从海口市出发,一路驶向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素有天涯海角之称的目的地——三亚市,全部行程纵贯整个海南岛,长达240多公里。

  在所有参加试驾的记者中,几乎人人都有若干次试驾活动的经历,但应该说,这次试驾,是为数不多的最为痛快淋漓的一次,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海南全省取消了所有过路过桥收费站,是我国第一个将路桥费纳入燃油费的省份。当然,痛快淋漓的感觉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于帕萨特2.8V6自身所具有的非凡动力和卓越的性能。

  出发前,活动的组织者出于安全以及保持队形等需要,要求每位试驾者速度最快不能超过130公里/小时,然而在行驶过程中,人们发现,帕萨特2.8V6在高速公路上很容易就能达到200公里/小时的速度。因此,大家几乎不约而同地突破了组织者规定的这一速度指标。从海口到三亚,沿途郁郁葱葱,一路上高大的椰林和槟榔树一排排掠过,偶尔远处一湾海水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人和车虽然行驶在现代化的高速路上,但整个身心却融入周围的南国风景,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丝毫没有劳顿困乏的感觉,不禁让人想起曾一度脍炙人口的一句帕萨特的广告词:“惊世之美,天地共造化”。

  一路上,10辆帕萨特2.8V6始终以每小时150公里以上的速度高速驰骋,途中还不时出现时速达200多公里风驰电掣般相互追逐的场面。在中途停靠点,最先一批试驾的记者按奈不住体验后的快感,无不称赞帕萨特2.8V6具有的澎湃动力,良好的操控性能。从三亚市去亚龙湾海滩的路途中,有很长一段上坡,而帕萨特2.8V6仍然如履平地,动力依然强劲,其加速行驶性能让人感觉不到明显差异。

  力量源自内心

  正如上汽大众技术人员所介绍的,所有这些速度与力量的交汇所创造出的神奇感觉,无不源自帕萨特2.8V6卓越的品质和精湛的技术,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强者之车,豪华而不事张扬的外表下蕴藏着强劲内心,尊贵气质中积聚着深厚力量。

  据专家介绍:帕萨特2.8V6装备的2.8升V型6缸五气门电喷发动机动力强劲,额定功率达14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260牛顿·米。有了令人叹服的动力心脏,正因为如此,帕萨特2.8V6的最高时速可轻松突破200公里,0至100公里/小时换挡加速时间不超过10.8秒。同时由于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3点液力支承和隔音技术,使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身上的振动和噪声减少到最低程度,在充沛动力源源输出的同时,确保驾乘环境安宁而又舒适。无论在风驰电掣的高速公路上,还是在车流涌动的市中心街道,帕萨特2.8V6总能将蓄势以待的惊人动力瞬间爆发。

  与众多同类产品相比,帕萨特2.8V6作为帕萨特系列的旗舰产品,浓缩了当今世界最新科技成果,对轿车工业全新标准作出了最好的诠释,是全球中高级轿车当之无愧的典范。除保留了在帕萨特1.8T和奥迪A6上同步采用的自动手动一体化的5档电控液力自动变速器、8方向电动调节前座椅、三点燃爆式安全带以及最先进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DS(电子差速器)制动系统外,又加装了诸多高新技术装备。

  打开车门,豪华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高雅美观的真皮内饰、精致的三辐条运动型桃木方向盘,清晰蓝背光仪表显示、圆润精美的变速杆,处处体现出人性化设计,尊荣品位不经意间流露。前座特有的侧面双安全气囊,以其全面的防护让您备感安心;前座椅可以加热,驾驶员座椅更能与车外后视镜连动记忆调节,对司机来说不啻是个福音;车内的后视镜是液晶的,具有自动防眩目设计,并带有雨量传感器;漂亮的气体放电前大灯自带的自动强力清洗装置,能时时保持前大灯的清爽明亮。此外还有电动调节可加热带倒车铺助功能的车外后视镜、后座脚部双暖风出口、与车内音响联为一体的手机免提通话扬声系统、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等等林林总总的人性化设计。

  帕萨特2.8V6志在高远

  应该说,在当前这样一个动荡起伏、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帕萨特2.8V6的问世多少让人有突如其来之感,但是,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这款车却体现了企业深远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经过市场调研,帕萨特上市一年多来已建立了相当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一定的市场形象,并以独特的外形,精湛的德国技术广受赞誉,然而,在消费者心目中,“帕萨特”的品牌形象仍未达到奥迪、别克的地位,特别是在国内轿车消费主导市场——“官车”这一区隔市场上,奥迪与别克作为官员身份地位的象征,几乎形成了垄断。之前,帕萨特产品本身的先天不足(排量为1.8升,动力有所不足)是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而全新的帕萨特2.8V6上市,正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并藉此来树立帕萨特轿车全新的市场形象。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帕萨特2.8V6上市对于巩固和提升上海大众的形象及其产品的市场地位也十分关键。作为德国大众目前在华投资生产的B级轿车中具有顶级配置的车型,帕萨特2.8V6是真正的国产中高档豪华轿车,对上海大众夺取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同通用别克、本田雅阁3.0正面竞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为入世后抵御进口中高档轿车品牌的冲击打下了坚实而有力的基础。

  帕萨特2.8V6是继成功推出1.8T后帕萨特产品的又一次质的飞跃,至此,上海大众帕萨特产品已形成1.8L、1.8T和2.8V6三大系列和多款不同装备,无疑进一步奠定了其在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而仅为35.9万元的售价,则更进一步使得帕萨特2.8V6对其他品牌形成极大威慑和极强杀伤力。正如帕萨特产品的另一句广告词所说:力量来自内心,相对于产品而言,只要自身的功夫已经到家,何愁没有在市场上攻城拔寨、一往无前的力量呢?因此,其市场前景理应值得乐观。

  主要装备

  1.2.8升V型六缸电喷发动机

  2.五挡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

  3.定速巡航系统

  4.前座正面/侧面双安全气囊

  5.ABS防抱制动系统

  6.EDS驱动防滑控制系统

  7.前后门侧面防撞杆

  8.前后座燃爆式安全带

  9.电子智能防盗系统

  10.8方向电动调节可加热带腰托前座椅

  11.与车外后视镜连动记忆调节驾驶员座椅

  12.长度和高度可调节桃木方向盘

  13.电动调节可加热带倒车辅助功能车外后视镜

  14.三元催化净化装置

  15.全自动空调

  16.动力转向系统

  17.前桥四连杆独立悬架

  18.后桥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19.带洗涤装置放电前大灯

  20.中央集控门锁带遥控功能

  21.加油口盖遥控开启功能

  22.大灯未关警告装置

  23.后座脚部双暖风出口

  24.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带雨量传感器

  25.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

  26.脚踏垫

  27.踏步保护饰条

  28.可加热的风窗洗涤喷嘴

  29.车载手机免提系统(选装配置)

  30.后门窗后侧窗及后风窗暗色玻璃

  (本文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姓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