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一汽天汽合并重组专题专题 > 正文
天汽新“掌门”个性鲜明 上任第4天宣布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15:13

  上任第4天宣布降价

  上任第6天走进市场

  只愿“聊天”不愿接受采访

  由于夏利轿车从1月12日起全线降价,天汽这些天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人们可能不知道,天汽的这一重大措施是在新任董事长上任4天之后作出的。

  天汽新任董事长张世堂,两年51岁,任现职之前担任天津市经委副主任,富有国有企业管理经验,曾在天汽集团“蹲点”半年。张世堂在1月8日正式担任天汽董事长,11日便宣布了夏利轿车全线降价的重大措施。1月13日,是张世堂上任后的第6天。这一天,他来到北京的汽车市场进行调研。

  13日上午,因夏利降价引发购车狂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万吉祥夏利专卖店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张世堂在人群里“转悠”。

  由于天汽集团对此次人事调整甚为低调,许多人并不知道天汽换了“掌门”,所以张世堂在“转悠”时并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准确地说,是记者们并不认识他。倒是张世堂的几名助手被记者围起来问这问那。

  通过熟人介绍,张董事长和记者聊了起来。当记者掏出采访本时,他马上说:“我只聊天不接受采访。”情急之下,记者只问了一个问题:“有人说夏利降价是您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那么您准备烧的第二把火、第三把火是什么?”

  “应该都是内部管理方面的。”张世堂斩钉截铁地说,“降价后,产品的利润空间缩小,给企业带来了考验。企业要想经受考验,就必须加强管理,苦练内功,将外部要求转化为内部要求。”

  据知情人介绍,此次价格调整的具体方案,虽是11日才正式决定并向外宣布的,但新任董事长酝酿这一举措,实际上从上任第一天就开始了。张世堂在内部提出的口号是:“自我加压、应对入世、一步到位,将价格降下来。”

  张世堂看上去果敢、谨慎而幽默,个性鲜明。

  由于天汽近两年市场绩效不佳,张世堂在非常时刻走马上任,引起了业界人士的关注。张世堂在上任之初即作出全线降价的重大举措,而且在操作上也很艺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但搞好一个企业需要长期的功夫,尤其是对于天汽这样的一个老国企,尤其是在中国入世这样的一个特殊时刻。新“掌门”能否将天汽带向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人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桂俊松 何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天汽新掌门上任三天打出降价牌引市场地震(图)(2002/06/14 00:45)
天津汽车需借力过难关 一汽图谋重返车业老大(2002/06/14 00:19)
竺延风使障眼法? 一汽如吃天汽如博弈三方皆赢(2002/06/13 23:59)
抛开局部 放眼全局--论一汽与天汽的合并传闻(2002/06/13 23:58)
天汽一汽重组案与我无关--访丰田中国总代表(2002/06/13 23:57)
瞄准小型车 为与一汽合并天汽忙着分拆、裁员(2002/06/13 23:55)
天汽集团“航母”整改 华利实施“四自”经营(2002/06/13 23:54)
天汽变成车界新黑马 并入一汽将改写汽车业格局(2002/06/13 23:52)
一汽天汽合并重组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