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汽新掌门上任三天打出降价牌引市场地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 00: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消费者决定车价的时代来了

  刚刚过去的一星期,汽车市场因为有了夏利降价而出现了多年未见的勃勃生气。来自天津夏利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六和周日两天,天津夏利的全国销售数量为1800辆,日平均销售900辆。据天汽集团总裁助理况兆铭介绍,天汽去年一年销售了近8万辆车,平均日销量为200辆,降价使夏利的日销量翻了两番多。

  上周日,刚刚上任不到一周的天汽集团董事长张世堂率队到北京亚运村和中联汽车市场考察,面对夏利火爆的热销场面,他不禁露出了微笑。张世堂1月8日上任,3天后夏利即开始了全面降价,这位天汽集团新掌门人的魄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此之前,天汽为营造降价气氛,特意在降价前停止销售一天,随即宣布全线产品降价,降价幅度最大的是上市刚刚一年多的夏利2000,价格由11.998万元降到了9.7万元,降幅达到20%。上周六和周日,夏利在全国的专卖店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抢购场面,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私家车市场活跃的地区夏利几乎脱销。与此同时,夏利降价像一阵风扫荡了市场上和10万元沾边儿的车型,浙江吉利集团在第二天宣布降价1000元,富康元旦前推出的10万元以下的“新自由人”的畅销受到抑制,刚在市场上亮相的福莱尔因此滞销,连正在成都召开的神龙经销商大会都没有按惯例公布2002年度的价格。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由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汽车价格不再由厂家决定,而要看消费者的意愿。夏利降价引来市场热销足以说明:消费者决定车价的时代到来了。

  -文并摄/本报记者王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