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选车成为电视剧情 剧组走进汽销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4:02 解放日报

  方天豪早就想给芦叶买台车,可让人眼花缭乱的上海车市使他始终举棋不定。在咨询了许多朋友之后,他们渐渐把目光锁定在奇瑞上。“这车挺实惠的,13万元就能全部搞定,基本操作技巧又和桑车差不多,很适合女孩子开。”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天里,他们经奇瑞车的经销商、上海联海汽销公司销售员一番介绍后,一致选中奇瑞。芦叶尤其看中一台白色奇瑞车,饱受雨天喊出租之苦的她,一想到将拥有自己的座驾,兴奋得满脸放光。

  ———这不是生活中的真实场景,而是正在拍摄中的一部电视剧镜头之一。将于今年春节期间播放的电视剧《就那么回事儿》里,破天荒有了大段的选车、买车镜头。看来红红火火的2001年上海车市不仅倍受汽车消费者的瞩目,也“惊动”了影视界人士。《就那么回事儿》的导演姜炜先生说,在设计剧情的时候,剧组一致认为应该贴近生活。百姓关心什么,我们就拍什么。甚至选什么品牌、什么车型的轿车作为主人公挑中的座车,都经过大家的一番详细研究。

  如今,适合家庭用的轿车多的是,他们为什么单挑奇瑞车?原来,事先摄制组对此已做过详细的了解。上海去年11月上牌新车数据显示,有250台奇瑞车在该月上牌,在桑塔纳之后名列第二,占所有上牌车辆的3.6%,且将第三名甩开了好大一截。根据这个数据剧组认为,奇瑞车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上海车市站稳脚跟的国产家庭轿车品牌,又非常符合剧情,因此选择奇瑞是最合适的。

  联海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沙关荣介绍说,从9月16日奇瑞车进入上海市场以来,销售业绩出乎意料,短短3个月销售量飙升至880台,年底突破了1000台大关。原因主要是价格贴近老百姓,就像电视剧台词中说的那样,“13万元就能搞定”。就因为这一点,圆了近千个家庭的轿车梦。在这880台的销售量中,有近500台是联海汽销的“成果”,公司究竟靠什么来招徕客户的?沙关荣谦虚应答:我们一直很努力,但主要还是取决于车型适合普通市民需求。姜炜导演看了车型也觉得实惠,还当场拍板,也要为自己定一台奇瑞车。

  有一句人们熟悉的话:文艺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电视剧中摄下的汽车销售镜头,可未必比申城百姓的真实生活高多少。在2002年的车市里,又会有多少普通百姓像女主角芦叶一样,看着崭新的座车兴奋得满脸放光呢?拥有汽车不是梦,正如剧名中所说的,不“就那么回事儿”嘛!□文/子骞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雨林十日马来西亚国际雨林挑战赛纪实3(2002/01/16 13:02)
名人与车 吴京安驾车记同一地点被罚(2002/01/16 12:26)
铁骑雨林 2001雨林挑战赛直击报道(一)(2002/01/15 11:22)
名人与车 张力岁月让我更加成熟稳重(2002/01/15 10:33)
开车露怯 实诚表哥开车遭遇交通警察(2002/01/14 13:19)
雨林十日马来西亚国际雨林挑战赛纪实2(2002/01/10 09:58)
雨林十日马来西亚国际雨林挑战赛纪实1(2002/01/09 10:51)
名人与车 刘斌汽车是我的第二恋人(图)(2002/01/09 10:33)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