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新浪首页

铁骑雨林 2001雨林挑战赛直击报道(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 11:22  汽车导报
铁骑雨林2001雨林挑战赛直击报道(一)

  撰文/摄影:陈刚

  终于过去了!离开熟悉的环境来到异国他乡,与泥泞、雨水和蚊虫为伴的生活终于过去了。对“雨林挑战赛2001”(以下简称RFC)半个月的跟踪采访结束后,同事朋友都问我感觉怎样?身体是受苦了,但收获却毕生难得。说实话,我不喜欢满身泥巴、也不曾正式露营,然而在这十来天的时间里,我不但见识而且经历了很多事情:在泥地里蹒跚前行、食不裹腹、用绞盘、推困车……我不再是镜头后面的旁观者,而是雨林赛里地地道道的挑战者。更重要的是,我深深懂得了在四驱越野的圈子里,互助协作高于一切。

  2001.11.21香港晴、吉隆坡多云

  当机窗外的阳光渐渐被阴云替代,我们被告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到了。

  此时正逢马来西亚的雨季,云下雨雾皆是平常事。我和香港BOBBY、深圳阿良一行三人下了飞机,接待我们的是Danny和阿青。他们是福建籍华人,主要负责本次比赛的中餐伙食(只提供给工作人员及记者,参赛者的饮食要自行解决)。运气真好,居然先和“灶神爷”认识上,以后便三餐无忧了!

  经过交谈,我立刻发现马来西亚主办RFC这种国际性比赛的优越条件——语言。就拿Danny来说,他能熟练掌握广州话、华语(即普通话)、闽南语、马来西亚语、英语,甚至泰语、印尼语、印度语也会一点。像他这样的马来西亚人多不胜数。马来西亚多民族和平共存的社会状况决定其语言也是丰富多样的。

  我们乘坐的五十铃Trooper,是一辆3.0排量的柴油涡轮增压带中冷器的大马力四驱车。在Danny对手动变速箱的熟练操作下,飞驰在平整的柏油路上,牛刀小试便激起了我对未来的雨林越野的期待。

  一切安顿妥当后,我们来到了主办单位Motor Sports Adventure的办公室。当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然而办公室灯火通明。屋内人不多,到处贴挂着有关RFC的标贴、报纸,还有一个专门的玻璃柜,里面摆满了该公司主办的各类越野比赛的奖杯、奖牌和各式的证书及纪念品。一切显得既丰富又不混乱。里间走出一位身着赛会越野装的中年人,他就是该公司的执行总裁也是RFC的赛事总监黄仁安先生(Luis J.A. Wee)。他摘下眼镜,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由于工作太忙,他与我们交谈片刻就不得不继续忙活。善于辞令、精力充沛、工作干练,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