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三工厂落户重庆 两厢M3/M5国产倒计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14  网上车市

图为福特三工厂落户重庆 两厢M3/M5国产倒计时

  近日从长安集团内部传出的消息称,长安集团、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终于就第三工厂达成一致,新工厂确定将落户重庆。与此同时我们还从长安汽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该工厂与长安福特第一工厂同在重庆市北部新区鸳鸯镇。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占地面积比第一工厂略大,设计产能每年超过30万辆,生产的产品用于丰富现有的车型,包括SUV、交叉型车等产品将生产。该工厂预计于明年奠基,2010年竣工投产。同时与该厂一起建设的还有一个发动机工厂。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共计9款车型,包括长安马自达销售的三厢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两厢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马自达销售的全系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及进口车型两厢马自达3、马自达5和跑车RX-8。其中两厢马自达3和马自达5虽然贵为进口车,但它们的价格却与同级别国产车型相差不多,例如两厢马自达3的最低价格仅为13.98万。较低的定价会让整车利润明显减少,但这样的定价也是为日后两款车型的国产打下基础,去避免进口、国产车型的明显差价,由此更可以看出马自达是愿意把两款新车型带到国内生产的。而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在重庆的建设进程加快,与马自达3-三厢车型相同平台的马自达3-两厢、马自达5车型的国产化在技术上显然易如反掌。

图为马自达3两厢车型资料图片

  Mazd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

  马自达3两厢是近期马自达全球换型的升级车型,改进项目包括12大项和百余小项,增加了mp3和可折叠钥匙等豪华装备。升级后,发动机在中高速的输出功率更加强劲,车身、悬架的强度和刚度大大加强,实现了操控性与安全性的高度统一;通过优化材质、增加隔音装置等降噪技术,极大地降低了车辆行驶时的噪音,实现了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在环保性方面,Mazda3两厢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并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很好地净化了车厢内的空气,气味清新自然,实现了生存环境与驾乘空间的双重关爱。

  全新的马自达3 两厢车型在内饰方面传承大部分马自达3轿车的特点,简单明了的操控系统、简约干练的内饰风格、但最突出的还是全新的马自达3 五门掀背车型“跑”的特点。跑车桶式座椅,运动风十足的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设计都在告诉人们全新的马自达3 五门掀背车型是一款为运动而生的车型,一款为跑而生的车型。

相关报道: 全新马自达3将在洛杉矶车展亮相 明年上市

图为马自达5车型资料图片

  马自达5

  马自达5的设计思想是“动感和交流”,在设计风格上秉承了马自达独特的“Zoom-Zoom”品牌基因,造型时尚而充满动感。马自达5是一款拥有旅行车的舒适性以及一个独特的“6+1”概念的车型,即在车子里面提供更为实用的空间变化,马自达5将空间变化发挥到了让消费者满意的程度,在特定的市场可以将车子布局为7座或者是6个座,以满足追求高效率空间设计。

  在性能上,马自达5改变了传统的MPV设计思想,在追求大空间的同时更注重高性能,在动力、操控、安全等方面均有极佳的表现,树立了国内MPV车型设计和性能的新基准;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并且获得了欧洲和日本新车评估规范(NCAP)碰撞测试的最高安全级别(欧洲五星,日本六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