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入门跑车--激情释放现代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 13:46 汽车导报

  对许多上班族来说,驾驶水准有限又想一尝跑车滋味,既要求车子有型有款,又不能太小,这部现代COUPE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折中。

  韩系车能有今天的成就大概是因为从老大哥——日本车厂学到了不少的技术和经验,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及这些年的发展和进步,现在几乎可与日系车一争高下。虽
富康 同级家轿新标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然功力仍略有不足,但价格优惠是商场上的一大制胜法宝。

  上一代COUPE在国内已卖了几年,时至今日仍有销售。对于这个算得上冷门的单一韩国车型来说成绩不俗。当看过这台2002款COUPE之后,你会发现韩系车又有了令人惊喜的进步。

  外观青胜于蓝

  实际上,COUPE没有方方正正的四门轿车实用。它只有两个车门,2+2座位,而且后排还比较狭小。但它吸引人的地方是外形出众,而且还有比轿车要好的操控性。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人十分适合,尤其是许多白领女性。

  2002款COUPE在外形和内饰上做了大的改变,引擎排量仍维持在2.0级别。改动相当成功,可以说,它是韩系车正在进步的具体体现。

  对于新外观,我们的评价相当高。它接近日系车,最重要的是它不再平庸,而是十分抢眼,多处细节的处理都很好。

  内饰方面,仪表台改进颇多,不仅增加了时代感而且还增添了运动气息。内部空间没有变化,后排座能够装下两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但有些勉强。出于外形设计的考虑,车窗玻璃比较小,门框设得稍高了些,视野略受影响。右侧车外后视镜与A柱连成一片,驾驶员对右方的观察受到部分阻挡。

  操控得心应手

  性能方面,基本上与上一代持平,2.0升DOHC引擎,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38匹和18.5公斤·米。变速器级别晋升一个档次,采用了四前速手/自排。

  在实际使用中还发现一个新鲜情况。

  我们曾试过的自排车中,包括带“±”挡的手/自排车。当位于D挡时,仪表盘上的液晶显示屏并不会告诉你此时此刻车子实际正在用几挡行车,一般都只是显示一个“D”字,自动行驶。而车主如想知道还在用几挡的话,一般只有留心换挡的过程和顺序,又或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车速对比来估算,再则也可以将D挡退3挡或退2挡看看变速器有无变化。只有这几种方式才能正确得出车子正在使用的挡位。而这台COUPE却能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挡位的情况。

  不仅如此,当你在行驶中途大脚油门急加速时,它根据油门踏板被踩下的速度和深度来判断强制降挡的程度,是从四挡降至三挡还是从四挡直降二挡。车子电脑程序反应颇快,立即会在液晶屏上打出“3”或“2”,当然这是它即将要执行的动作,大约一秒多钟后才会执行换挡。如果你迅速踩下油门踏板然后又猛然松开,车子也不会上当受骗。尽管会显示“D3”或“D2”,但在你松脚后它就马上跳回“4”,而变速器也不会有实际动作。

  动力方面,由于属较大型的COUPE,动力诉求并非其重点。0-100km/h加速用时10.4秒,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个成绩无论如何也达不到跑车或性能车的标准。但在操控性方面,它倒真是有些功力。

  悬挂够硬朗,减震器的阻尼比起一般家庭轿车大了许多。在良好的路面上可以享受到驾驶乐趣,但如果路面不平的话,传入车厢的震动就比较明显。

  TCS安全保证

  虽是2.0自排车,但它仍为车主提供了TCS系统,令行车更加安全。在TCS启动下和安闭状态下的确有些不同,TCS能在侦察出车子出现失控时马上降低引擎转速,阻止情况进一步恶化。这一功能在恶劣路面或雨雪天时特别有用。

  从实际试车的效果来看,它的抗侧倾能力很强,高速过弯时给人信心。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有上乘表现。也就是说,整体的操控性不错,惟嫌动力表现平平。

  总结入门跑车

  从车厂的设计定位看,这是一款车主入门级(初级水平)的小车。如果以运动型车标准来衡量,它的个头太大了些,动力也不够。

  对许多上班族来说,虽然驾驶技术与经验未达到相应水准,但又想一尝驾驶跑车的滋味;既要求车子的外表有型有款,还不能太小,否则老泰山老泰水会有意见。一大堆想法,只有折中,也就是你见到的这部COUPE。它有很宽的适用面,不仅满足一个家庭用车的需求,而且其战斗力对普通人来说也算是有挑战性。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只需30余万即能享受入门级跑车,比起性能强悍的运动车来说便宜了不止一半。

  如果阁下需要性能更强的版本,可与现代联系,看是否能订购2.7排量的六前速手排,0-100km/h加速仅需8.2秒。但价格是未知数。(试车/撰文:田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