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面对进口车价下调压力 国产车价难以扛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1:35 北京日报

  从大连、天津保税区报关的进口车已陆续抵京,面对进口车价全线下调的压力,车商们预测国产车价难以扛过春节。

  本报讯(实习记者涂露芳)记者昨天从北亚车市获悉,从大连、天津保税区报关的进口车已陆续抵京,这两天到货的新车将有近百辆。各种进口车型的价格已基本确定,新款丰田佳美售价43万,本田思域23万,这将给本田雅阁、别克、帕萨特、奥迪等国产车造成巨大压
力。车商们估计,面对性能价格比的强烈反差,国产车价很难扛到春节以后,红旗与普利马的降价仅仅是一个开始。

  在人头攒动的北亚车市进口车交易大厅,记者看到最受关注的是昨天早上刚到货的2002款丰田佳美。华日菱公司的徐经理说,他们公司到货的新车已有30多辆。新款丰田佳美发动机是2.4升,且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售价在43万左右。旧款丰田佳美已由过去的39万多降到了31万,本田思域由30万降到了23万,丰田考斯特由70万降到了50万。

  北亚车市另一家较大的进口车商森华公司也把新到的尼桑风度和日产阳光摆进展厅。尼桑风度由39万降到了35万,阳光由30万降到了25.5万。他们新报关的车有100辆,到10号晚上能有60辆到货。

  另外,欧美车的价格也已基本确定。奔驰600由205万降到了150—160万,奔驰320由130万降到了108万,宝马740由130万降到了105万,宝马728由95万降到了75万,宝马318由55万降到了46万。

  进口车大幅降价终于使消费者开始掏腰包。华日菱公司新到的12辆丰田佳美已售出7、8辆,考斯特卖了7辆,亚洲龙也走了3、4辆。相形之下,国产中高档车的性价比就低多了,29.8万的本田雅阁、39万的别克、26万多的帕萨特、48万多的奥迪A6都应有数万元的降价空间。

  面对进口车降价的压力,海南普利马已降价2万,马自达323降价1万,红旗世纪星四种车型降价3万,赛欧也正推出5000元的优惠活动。估计到春节前,还会有更多的国产车作出较大的价格调整。据透露,桑塔纳经销商们正云集上海,新的价格对策很快就会出台。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济半小时:车价会怎么变 是等待还是购买(2002/01/10 10:15)
经济半小时:消费者对关税车有三盼(附图)(2002/01/10 10:12)
新关税车未上市经销商就咬牙对旧关税车让利(2002/01/10 09:55)
批发货紧日本车存量告急 进口车卖的没那么好(2002/01/10 09:53)
业内预测:2002年汽车市场前景会好于往年(2002/01/10 09:48)
进口车掀降价潮 帕萨特、别克和赛欧暂不降(2002/01/10 09:32)
降价潮拨动厂商脆弱神经 老三样车型坚挺不降(2002/01/10 09:19)
广州进口车价全线下调 国产轿车还撑得住吗?(2002/01/09 16:3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