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红旗世纪星”降价推开中档轿车降价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10: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正当消费者琢磨着买辆降了税的便宜进口车时,“红旗世纪星”却不声不响地打响了国产中高档轿车降价第一枪,四款轿车全线降价3万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分析说,国产汽车的价格将会产生传递效应,国内汽车市场在近期将会更加活跃。

  与富康、捷达不愿意承认降价不同,一汽的销售人员却直言不讳向记者介绍详细的降
价情况,价格变动说得一清二楚。红旗世纪星普通型价格为219800元,豪华型246800元,加长普通型269800元,加长豪华型319800元。每款车降价达3万元,降幅从9%至12%,这也是国产中高档汽车在中国入世以后首次大规模地降价。一汽集团销售代表仿佛更愿意从目前市场大环境来解释“红旗世纪星”的降价原因。他说,降价原因不能单纯地说从一汽集团来分析,而要看宏观大环境。首先,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进口汽车从数量和价格上都将给国产汽车带来很大的冲击。为了迎接入世后来自国外轿车品牌的挑战,“红旗世纪星”将价格与国际车市同步接轨。其次,是考虑让利于用户。“红旗世纪星”于2000年10月份正式投放市场,销售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在生产成本方面也有所降低。

  同样,徐长明也有同样的观点。他认为,入世以后,受关税、配额等因素的影响,进口汽车给国产汽车价格所带来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国产汽车价格下调是一种趋势。而且,“价格应该有向下传递性,红旗世纪星价格的下降必将会带动其他中档或中低档汽车价格的变动。”当他得知红旗世纪星价格调整的幅度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近期国内汽车市场将会更加活跃,这不仅仅体现在价格方面,还体现在销售上。”

  众所周知,进口汽车从1月1日起已经执行新的综合税率。日本本田、韩国大宇、法国雷诺等汽车的价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部分国产中高档汽车。红旗汽车在天津的销售人员普遍对红旗世纪星的销售情况看好。他们认为,目前在同类市场上,红旗世纪星与广州本田、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通用别克之间的竞争一直比较激烈。入世以后,“红旗世纪星率先降价可以说是明智之举”。虽然是对手,但是对入世之后所受的冲击也有同感。但是,无论是别克、帕萨特还是广本都无降价动向。而且,据悉广本早就放言,“广州本田当初定价时已经考虑到WTO的因素,因此价格不会变动。”不管怎样,徐长明分析说,“国产车的整体车价必然有所动作,否则竞争优势将荡然无存。”为了保证市场份额,有降的一定会有跟的,降价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会渐渐显现。(记者 门莉娜 )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富康“新自由人”实际降价2万首日售出400辆 (2001/12/05 10:47)
神龙富康推出新自由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2001/12/03 13:05)
“新自由人”近日上市 神龙新款富康跌破10万 (2001/11/28 06:46)
捷达富康打破价格僵局 质疑桑塔纳何时降价 (2001/12/21 13:50)
一汽大众发言人称:捷达处理库存车与降价无关 (2001/12/21 11:16)
21日至31日CI等四款老捷达轿车最高降价万元以上 (2001/12/19 10:58)
年末美日汽车全线降价 降幅最高达4400元(图) (2001/12/31 11:23)
降税进口车将大批进京 车价三月份还要下降(2002/01/07 09:33)
关税降低日本进口车到京 丰田佳美降幅上万(2002/01/07 09:29)
降低关税引发保税区海关进口汽车通关高峰(2002/01/07 09:19)
进口车跳水国产车跟风 中国车市首现入世实惠(2002/01/06 11:23)
消费者开始琢磨车 奔驰S600降价多达75万元(2002/01/06 10:26)
降低关税政策引发天津海关进口汽车的高峰(2002/01/06 10:25)
在大连海关报关后的6辆降税洋车5日抵达北京(2002/01/06 10:17)
2002新年第一问:入世与车价的关系有多密切(2002/01/06 10:13)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