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进口车跳水国产车跟风 中国车市首现入世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6日 11:2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月5日消息昨天是新年放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入世”后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首先在汽车市场上显现出来。这种实惠在北京、四川等地都可见到。

  据从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了解,该市场所有进口车全线降价,降幅最大达36万元———原价124万元的凌志LS430降到了88万元,降幅最小的一款大宇旅行家车型,也由19.6万元降到了18万元。

  元旦期间,到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看车的人不少。据了解,1月3日一天去看进口车的大约有100多人,咨询电话近百个。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全部集中在降税后进口车价格的变动上。据工作人员介绍,新车大约在8日以后才可以逐步到位,所以降价后的准确价格要再过几天才能确定。

  四川市场宣称,即日起丰田系列进口轿车、越野车以低于原价7万———25万元的新价订车。

  广东汽车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关税下调后,广州进口车价肯定也要随着下跌,但广州销售商更愿意看情况而动,因为进口车进入广州市场还需要半个月左右。不过估计很快广州进口车就会有动作。到时降多少,准确价格也要根据销量来定。奔驰、克莱斯勒、菲亚特等大牌进口车,目前都暂无动作。奥迪、日产、福特等进口车经销商也表示,目前在等待总部消息。

  此前,也传出奔驰S600狂降50万元的消息。这种车去年初零售价为230多万元,而到了年底,报价只有180多万元,但依然难卖。

  国产车价下调

  进口车降价促使国产车价跟着跌落,富康、江铃全顺等畅销车款第一时间作出降价动作,近日更有海南马自达的两款车同时降价。普利马的价格由23.8万元降为21.8万元,323轿车由12.6万元降至11.6万元。

  海南马自达此次价格调整,是距去年8月1日323轿车下降1万元后的第二次调整。据海南马自达有关人员表示:此次普利马及323的价格调整,主要是因为中国加入WTO后,普利马和323轿车进口零部件的引进成本降低,尤其是普利马的进口零部件成本有了较大的下调。

  对消费者密切关注的国产中高档轿车帕萨特、别克、奥迪、风神等品牌价格在元旦期间还是没动静。广州本田在此前已明确表示,2002年本田雅阁系列轿车不会降价。 (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2002新年第一问:入世与车价的关系有多密切(2002/01/06 10:13)
与国际接轨 四款“红旗世纪星”首开先河狂降3万(2002/01/05 17:01)
成都车市弦绷紧--多数汽车品牌降价已成定局(2001/12/31 10:29)
分析:入世初期中国汽车关税降低幅度有多大(2001/12/31 09:44)
年末美日汽车全线降价 降幅最高达4400元(图)(2001/12/30 10:44)
海南马自达卷入价格战 降价骨牌下一张轮到谁(2001/12/30 10:41)
老三样没降价:富康新车无原价 捷达是库存车(2001/12/29 10:11)
解读广本不降价是否符合国际经济及贸易规律(2001/12/29 10:0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