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 正文
海南马自达卷入价格战 降价骨牌下一张轮到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0: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汽车降价事件让汽车记者有些忙不过来。捷达“清理库存”刚刚消停,从遥远的海南马自达又传出“从明年1月1日起,普力马降价2万元,323轿车下调一万元”的消息。

  紧紧跟随着富康、捷达的降价脚步,海南马自达此次对两款车的价格进行了调整。一款是普力马,这款车于1999年5月18日上市,价格由原来23.8万元调整到21.8万元,降了2万
元。另外一款是323轿车,价格从12.6万元降到11.6万元。不过,据天津的经销商介绍,由于天津距海南较远,因此用户要承担1000元的运费。

  无论是富康还是捷达,在价格调整的时候,无不提到WTO的压力。海南马自达有关销售人士介绍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即将下调,这将使成本有所降低,这两款车的使用进口零部件的比率达到了40%左右。这是海南马自达总体品牌战略的一个合理调整,此次降价,海南马自达要的就是一步到位,面对经济的全球化,合理的就是最佳的。

  海南马自达此次降价行为不管是跟风自救,还是战略调整,最实在的就是让消费者看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宜车”。而且,零部件关税下调,成本降低的理由也完全能让人接受。从海南马自达销售人员对记者介绍的情况所说的话就能体现其对市场的了解颇深,并早就计划好了抢夺市场的大行动。在总结普力马的竞争对手时,这位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法国雷诺风景、国产的毕加索都是它的竞争对手。而法国雷诺目前市场售价为27万元左右,关税下降以后,这款车应该降3万元左右。而毕加索刚刚上市,还没有全面投入市场。这正好是海南普力马降价扩大市场的好时机。另外,已经面世三四年的323轿车把“老三样”、夏利2000和赛欧视为了竞争对手。富康和捷达的调价同样迫使着想尽快扩大市场份额的海南马自达降低价格。

  有媒体曾经说,国产汽车价格将向多米诺骨牌一张一张地倒下。这个预言果然在2001年年末成为了现实。“下一个将是谁?”这也许是国内汽车生产厂家心里正在盘算着的问题。 (记者门莉娜 )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老三样没降价:富康新车无原价 捷达是库存车(2001/12/29 10:11)
解读广本不降价是否符合国际经济及贸易规律(2001/12/29 10:07)
1月1日起普力马下调2万元 323轿车下调1万元(2001/12/28 17:08)
关税已经确定 进口车带着配额保税区等进关(2001/12/27 10:33)
长城皮卡7个系列新车型在江苏市场全面降价(2001/12/27 10:15)
进口车关税下调在即 国产商务车卷入降价潮(2001/12/26 10:02)
车商论坛:关税年年降 进口车日子怎么过?(2001/12/26 09:38)
汽车关税下调逼近 江铃全顺今起再降价2万元(2001/12/25 14:50)
国产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