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在大连海关报关后的6辆降税洋车5日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6日 10:17 人民网

  关税降低后的进口车,竟然在海关短短一个工作日的报关后,就在北京的汽车市场露面了。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一个小时前刚从大连海关用拖车连续运输24小时运到的6辆2002新款“丰田佳美”,已经有两辆摆在了1号大厅里。

  在记者采访的两个小时里,有不少人被新报关的2002款佳美所吸引。“瞧,新款佳美发动机是2.4的,比旧款2.2的发动机棒多了,还有8个气囊,车身比旧款略长,车内空间更开
阔,整体看上去更气派。”在关注新车性能的同时,人们显然更关注车价。“关税都降了30%左右,佳美车价少说也得降个三四万吧?”据销售人员介绍,新款佳美售价45万元,而2000款佳美去年年底售价在38万元左右,“车是新款,又增加了新配置,价格自然高。要是按旧关税税率算,新款佳美少说也得50多万。”

  不过,许多消费者对于四五万元的降幅,好像还嫌幅度不够大。记者就听到几位消费者不停询问:“以后20万,甚至十几万人民币,能买什么样的进口车?”难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苏总经理分析说,从以前人们开始讨论关税,直到昨天降低关税的进口车突然出现在人们面前,实际上人们在等待中,都形成了对车的新观念。

  比如说,20万元能买辆什么车?大伙儿以前可能觉得最多也就是一辆中档国产车,毕竟那时的高关税让进口车对大多数人来说遥不可及。但是明年,20万元可能就把一辆“欧宝雅特”开回家。苏总强调,虽然这两年,人们很难花十几万元就买辆不错的进口车,但是并不排除国外厂商为扩大市场份额,自身降价或推出较低价位新款车的可能。因此,国产中高档车面临巨大冲击,近期降价的压力比较大。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进口车跳水国产车跟风 中国车市首现入世实惠(2002/01/06 11:23)
消费者开始琢磨车 奔驰S600降价多达75万元(2002/01/06 10:26)
降低关税政策引发天津海关进口汽车的高峰(2002/01/06 10:25)
2002新年第一问:入世与车价的关系有多密切(2002/01/06 10:13)
与国际接轨 四款“红旗世纪星”首开先河狂降3万(2002/01/05 17:01)
成都车市弦绷紧--多数汽车品牌降价已成定局(2001/12/31 10:29)
分析:入世初期中国汽车关税降低幅度有多大(2001/12/31 09:44)
年末美日汽车全线降价 降幅最高达4400元(图)(2001/12/30 10:4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