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关税下调车价下降成定局 汽车消费税上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4:5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季实习生陈敏新)临近新税则公布和实行新关税的节骨眼上,汽车市场传言四起,多数人认为,国家有可能把进口车的消费税提高几个百分点,而且按照国际惯例还可能对部分高档汽车加收“豪华税”。对这一点,天津海关关税处并没有给予肯定答复,只是说还没有接到国家正式公文,明年关税降,车价肯定也要跟着降。

  据了解,影响明年汽车价格的因素除了关税外,还有进口车的消费税、豪华税和货币
汇率,其中,关税是决定车价的最主要部分。现在汽车关税下调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所以尽管有“进口车消费税将上调”的传言影响,多数进口车经销商对于来年进口车的降价仍持乐观态度。保税区一位韩国现代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消费税和车价之间的换算有一个固定公式,不像从关税计算车价那么简单,所以消费税上调几个点对汽车价格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另外,还有汽车销售商给记者介绍,如果国家要对一些进口车加收豪华税,明年进口车的降价幅度就会打折扣,这当然也会影响汽车的销量。另外,货币汇率的变化也是影响汽车价格的因素之一,如果人民币对外币汇率上升,车价就可能略微低些。

  由于海关还没有公布新税则,进口车的价格还不能准确计算,现在进口车都只是接受预先定货,等到2002年1月1日之后再报关。经销宝马汽车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他是从北京的朋友那里听说消费税上涨的消息的,但没有确认,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确定汽车价格。由于车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所以元旦后进口车到底能便宜多少目前还尚未可知。“汽车消费税上调对车价有影响是毋庸置疑的”。昨天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我们也听说了新税则要公布的消息,但还没有上面的通知,所以还不敢确定消费税是不是上调了。但从总体趋势上看,国家的税率总体是下调的趋势。”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我们这两天就会接到新公布的税则,同时,国家也会将关税下调的准确时间定下来。即使元旦放假,我们也会安排人值班,接受进口车的报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专家评论:中国轿车开发能力的战略分析(图)(2001/12/31 12:01)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牌号个性化会议在上海举行(2001/12/31 10:42)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先行启动产业损害预警机制(2001/12/31 09:38)
经贸委发布第一批有关载货类汽车库存的公告(2001/12/30 10:19)
明年车市预测:市场前景看好 经济轿车最得意(2001/12/30 10:02)
降价、新车、入世--2001年是中国的轿车年(2001/12/29 17:10)
“召回”制有利于汽车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2001/12/29 14:21)
自主开发 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中心离中国有多远(2001/12/29 11:57)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