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明年车市预测:市场前景看好 经济轿车最得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0:02 东方汽车网

  2002年,将是汽车市场有史以来最热闹、也最“乱”的一年,也将是市场经济表现最充分、味道最浓厚的一年。热闹劲来自方方面面,原来就“挺热闹”的、再加上新加入来“凑热闹”的,就更热闹了。要说“乱”,也同样乱在方方面面,有“添乱”、“捣乱”的,也有“自乱方寸”的,这当中也会包括不适应带来的感觉上的“乱”。

  市场前景好于往年

  如果2002年全年汽车销售有大幅上升(总体超过15%)的话,肯定不完全只是当年的功绩,这其中包括着有很大一批都是2001年和2000年那些潜在消费在新年度里集中释放的成分。对此应该头脑清醒地冷静看待。国产车市场竞争比以前更加激烈,对手来自国内外同行,尤其是国内已经有了相当生产规模能力的制造企业,定会努力按设计能力生产汽车商品,毫无疑问,他们都会以质、量、价、服务在全方位展开争夺,汽车市场就是他们的舞台。在与国外汽车竞争中,国内的任何品牌车,都别再想在保护之下搞特殊了。

  进口车市有些“乱” 入世让进口汽车商品可能会从数量和品种款式上更丰富,主要集中表现在市场上15万元至几十万元的轿车,而以往因限制,销量很少的高档车(100万元以上)的数量会增加。

  价格“乱”

  所有汽车价格在新的一年里总体会继续下降,年内推出新品牌、新车型、新配置,不但在速度和频率上可能会较快,同时厂商们也会充分利用价格杠杆来调整市场份额和位置。与以往促销措施相比,新的促销创意和促销方式会层出不穷。

  汽车信贷稳步上升

  采用信贷方式购买汽车比例会继续上升。增长部分更多的会集中在家庭私人购车和经营性用车中。前提是:国内金融机构继续降低汽车信贷门坎、国外金融机构在华开展业务、人们的消费观念和行为继续改变。预计汽车信贷将以中青年、文化程度高、收入相对稳定的群体为主要对象。

  厂商关系面临巨大考验

  2002年会是变化较大的一年,厂、商相互间可能大洗牌。有一个相互选择、重新确立关系的过程。不排除以前从事销售某一品牌的商家投靠别人旗下,也会有退出的,还有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汽车流通领域。厂家也会根据战略布置,调整商家数量。经济利益将更透明、更清晰。

  汽车销售进入微利时期

  经销商单纯销车利会是很薄,加上售后配套服务才会好一些,主要是汽车流通领域激烈竞争的原因。价外加价或暴利的不正常现象,越来越少,直至不再有。拼实力、拼资本、拼服务将贯穿汽车销售之中。如果汽车实行“三包”,也要挤掉原来利润的一部分。

  汽车服务业长足发展

  因国外营销模式向国内渗透和带动,多种新的全套汽车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以新的内容手段会让车市热热闹闹,享受服务的过程也是消费的过程。虽然汽车服务的内容太多、太广,相信市场经济的竞争会让消费者的“上帝”感觉比以前更好些。

  旧车市场好过以往

  新车销势强劲,旧车市场将被带动,二手车交易量会有较大增加,但车价反会下降,预计降幅还不会太小,甚至大于新车。与国际上新、旧车价之比会接近。

  经济型汽车最得意

  一年前,当十万元以下的被称做“经济型”汽车纷纷上市时,它们就已经为车市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势头在2002年还会继续,并越来越让消费者关注。2002年,不排除原来10万元以上的很多汽车和年内推出的新款车,先后会加入到经济型车价位的行列里来,说闪光发亮的和信心十足的当数他们。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贸委发布第一批有关载货类汽车库存的公告(2001/12/30 10:19)
降价、新车、入世--2001年是中国的轿车年(2001/12/29 17:10)
“召回”制有利于汽车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2001/12/29 14:21)
自主开发 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中心离中国有多远(2001/12/29 11:57)
开启新时代:标志性事件贯穿2001中国汽车业(2001/12/29 11:55)
五款“准轿车”进入国家第七批车辆产品公告(2001/12/29 10:15)
进口车消费税若上涨 同类国产车税率也应上调(2001/12/29 09:34)
明年多项利好政策将出台 岁末车市难趋火爆(2001/12/29 09:12)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