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先行启动产业损害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09:38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晓松)为了应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新形势,国家经贸委启动了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目前,第一批监测产品目录已经确定,并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行业先行启动了产业损害预警机制。

  据国家经贸委产业损害调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随着关税的逐步降低,配额、许可证等非关税措施的逐步取消,国内企业将面临跨国公司的激烈竞争;同
时,出口企业也将受到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为了更好地运用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法律武器,合法、有效地保护国内产业和企业的正当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国家正在积极建立产业损害预警机制。

  这一机制建成后,国家经贸委将通过对重点、敏感产品进出口数量、价格以及国内同类产品生产经营情况等重要参数变化的监测,分析其对国内产业的影响,发布重要产业受到实质性损害、实质性损害威胁或阻碍产业建立的预警信息,从而为及时、有效地发起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调查提供资料和依据,实现产业保护工作的前置化;另外,这一机制的建立也将有利于协调、规范行业出口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不正当出口竞争,避免遭受国外反倾销指控,实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

  据了解,目前我国重点监测的首批88大类敏感产品目录已经确定。同时,国家经贸委产业损害调查局会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确定了汽车行业产业损害预警监测产品目录和企业名单,完成了预警模型,组建了专家小组,培训了相关人员,预计2002年1月汽车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就可全面启动。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建立钢铁、石化等行业以及其它受国外进口冲击较严重产业的预警机制。

  新华社2001年12月30日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贸委发布第一批有关载货类汽车库存的公告(2001/12/30 10:19)
明年车市预测:市场前景看好 经济轿车最得意(2001/12/30 10:02)
降价、新车、入世--2001年是中国的轿车年(2001/12/29 17:10)
“召回”制有利于汽车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2001/12/29 14:21)
自主开发 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中心离中国有多远(2001/12/29 11:57)
开启新时代:标志性事件贯穿2001中国汽车业(2001/12/29 11:55)
五款“准轿车”进入国家第七批车辆产品公告(2001/12/29 10:15)
进口车消费税若上涨 同类国产车税率也应上调(2001/12/29 09:34)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