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武汉车主砸大奔事件专题 > 正文
奔驰车被砸之后 “质量万里行”欲代理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6:29 武汉晨报

  -《中国质量万里行》介入砸车事件,要帮武汉人诉讼索赔。

  -提醒消费者保留证据

  “奔驰车被砸事件”出现新进展:26日下午,车主向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去传真进行投诉,当即被受理,委员会随即展开调查。

  同日,北京《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派代表来汉,向车主提出欲全程“代理”该车的诉讼、索赔等事宜,并想买下这辆奔驰跑车。

  据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周姓副秘书长介绍,由于该车已遭一定程度的破坏,给投诉解决过程中的取证工作带来困难。委员会将委托国家授权的汽车质量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鉴定,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协调解决。

  该会另一负责人夏京英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目前正在对投诉双方进行调查。他特别提醒消费者:当产品质量问题导致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保留证据,并理智维权。

  据悉,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副总段志刚已表示目前还没打算卖掉被砸的奔驰车。

  奔驰表态

  昨晚,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驻京办事处发表公开声明:

  问题的原因已被查明是由于客户使用非指定的燃油所致。我们出于好意为客户提供清洗燃油系统的免费服务,这一免费服务将于2002年1月31日之前有效,不幸的是客户拒绝了这一善意的提议。我们对客户选择不接受我们对他的帮助而深表遗憾。

  我们对有关人士在这件事件上所采取的极端的、没有必要的行为深表遗憾。

  中国质量鉴定奔驰“认账”吗?

  中国的质量鉴定,奔驰公司会“认账”吗?事实上,这并非“杞人忧天”。

  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用户部负责人夏京英昨日对本报记者说,“这确实是个问题”。他们将与奔驰协商解决争端。他表示,现在加入WTO了,希望这不应该成“难题”。

  湖北江浩律师事务所俞冰原律师认为,即使在加入WTO以前,中国与德国等有贸易往来的国家都签订有贸易协议,协议包括了如何处理产品质量纠纷等。因此,德国奔驰公司“应该”会认可中国法定的质量鉴定。记者黄燎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售后是汽车业的弱项 砸奔驰是否砸出连环官司(2001/12/30 09:22)
戴-克将在明年1月底前召回116万辆小型货车(2001/12/29 12:02)
大棒打奔驰 百万元豪华跑车被毁疼在谁心里?(2001/12/29 09:44)
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2001/12/28 18:16)
被砸奔驰有下文 一杂志社愿代理诉讼索赔(2001/12/28 18:07)
武汉奔驰车主:从用心珍爱到痛心砸车(图)(2001/12/28 18:06)
部分城市轿车售后服务质量调查活动结果(2001/12/28 17:56)
国际汽车售后服务及维修展将在北京举办(2001/12/28 17:55)
武汉车主砸大奔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