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时近年终持币现象更严重 二手车也卖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09:53 经济日报

  中国终于迈进了世贸组织的大门,在人们欣欣于中国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同时,国内的汽车市场却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也越发严重。

  入世后,北京的几大汽车市场门可罗雀,一改往日的喧闹。

  二手车市场同样受到波及。记者从北京中联旧机动车经营市场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来
的二手车交易量明显下降,特别是中高档进口车大幅下降,尽管在双休日里还有不少举家来看车的,但主要关心车价,而不轻易出手。许多消费者表示,“入世了,汽车价格肯定会下调,等一段时间再说”。富康在前不久实施降价促销的举措,更使本已敏感的消费者增添了对汽车降价空间的想像。按理说二手车价格便宜,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比较划算,但理智的消费者还是在此时选择了观望。

  面对冷落的车市,二手车商们坐不住了,纷纷下调价格以寻求出路,中联旧车市场内最具规模的二手车经销商———通利新亚旧机动车经纪公司,对部分品牌的二手车价格下调5%左右。据介绍这次调价的品牌主要有桑塔纳捷达、富康等国产车,以及一些进口车型。以1998年车况较好的普桑为例,原价在8万左右,降价后为7.6万。据了解,为了适应入世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变化,只能主动下调部分品牌的价格,以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除了降价以外,该公司还增加了二手车的透明度,例如让消费者了解车辆的来源、保证车辆手续齐全、详细了解车况、性能、装饰等,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市场内的其他商户们也闻风而动,纷纷调整了售价,看来二手车的价格战是在所难免的。当然,谁也不愿意在这场竞争中甘拜下风。

  中国人世了,车市萧条了。从表面上看是由中国加入WTO所引发的,但实际上今年车市几消几涨的原因,主要由国家政策所引起。老百姓要买辆汽车,不能不关心国家政策。应该说入世了,与国际接轨,老百姓希望“居高不下”的汽车价格能够降下来是在情理之中的。降价是大势所趋,只是降多降少的问题,入世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

  百姓除了盼降价还盼什么?那就是国家如何引导汽车消费,各项鼓励汽车消费、取消不合理限制的政策如何落到实处。汽车是特殊消费品,除了在购买环节上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外,在使用环节中每年还要投入许多费用。中国入世了,于国家、于百姓都是利大于弊,要让中国老百姓真正买的起车,也能用的起车,其一车价要降下来,其二鼓励消费的政策要落到实处,汽车市场才能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杨秀峰)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降价预期引发二手车购买热 旧车拍卖抢手 (2001/12/17 09:56)
帮你解读 二手车评估的过程、作用和依据 (2001/12/12 11:03)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举办首届二手车展览 (2001/12/12 11:10)
细查车况及时过户 购买二手车请您要注意 (2001/12/10 15:22)
持币待购等待入世 不如买辆二手车过渡 (2001/12/06 11:37)
入世让百姓捂住口袋 二手车价有点儿降 (2001/11/28 11:15)
入世后如何从二手车市场淘出桶桶“黄金” (2001/11/27 10:42)
选购二手夏利车时应该关注的几个问题(2001/12/12 11:43)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举办首届二手车展览(2001/12/12 11:10)
帮你解读 二手车评估的过程、作用和依据(2001/12/12 11:03)
细查车况及时过户 购买二手车请您要注意(2001/12/10 15:22)
持币待购等待入世 不如买辆二手车过渡(2001/12/06 11:37)
购买二手切诺基越野车注意事项(2001/11/28 11:46)
入世让百姓捂住口袋 二手车价有点儿降(2001/11/28 11:15)
二手车交易云里雾里 谁的心里都没底(2001/11/27 17:52)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