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入世让百姓捂住口袋 二手车价有点儿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1: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入世前后近两个月时间内,京城的各大车市也反映出不同寻常的冷清。记者在中联旧车市场发现,近期销售量大幅下降,平均降幅达到20%。旧车市场内颇具规模的“通利新亚”旧车公司的经理李凯民表示:“入世的影响显而易见,来看车的人比以前要多,但更多是关心价格什么时候能降、再降,而很少有真正拿钱购车的。”

  由于二手车分期付款或贷款业务的开展,这项业务逐渐被拥有超前消费意识的人们所
接受,特别是一些外企职员、中小企业经营者等。赵先生欲购车满足上下班需要,他向记者询问:“二手车分期付款(业务),入市后,利息降多少,什么时候达到零利息,甚至在选择分期或贷款(业务)是否还会有优惠?”为此,记者电话询问了亚飞旧车公司(该公司为京城首家从事二手车分期付款业务)的郭经理,他表示,“入世为我们带来了机遇,亚飞公司会在稳步开展分期付款业务的同时,逐渐先从二手车售后服务上下功夫,满足目前客户的需要。入世后,国外有经验的二手车公司会涌入国内,亚飞公司愿加强交流合作、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可以预见,以目前旧车分期付款业务的利息水平,在未来发展中显然是不足的,利息降下来是肯定的,车价便宜是趋势,只是时间问题。”

  陈小姐对二手日本车较为感兴趣,特别是“丰田佳美”等,她表示,“以后(入世后)日本车肯定会便宜。那样,二手日本车就更便宜了(日前旧车市场一部“丰田佳美”为10-14万元),现在我主要是了解一下价格,等待明年减税(2002年1月1日)后看看再说。”许多持赵小姐这种心态的“进口二手车族”不在少数。记者同时发现,中联旧车市场的进口二手车销量大幅下降,达到50%以上,只见车场内豪华的高档进口二手车成了寒风中的“冷美人”。记者采访一位刚刚购买了一部“切诺基”的吴先生,他表示,“入市了,我想车价不会有太大变化,现在确实有用车需求那就买,等待降价是不明智的,不要让一部车所能创造的价值浪费在等待中。”吴先生的意见则代表了一部分较为“冷静”的消费群。针对自身需要而购车,尽快达到创造价值的目的。正如吴先生所说,入世后,关税在2006年时降到25%左右,下降比例达到64.3%,也就是说,到2006年,进口车降价比当前价格累计下降31%左右。但据调查,当国产车与进口车的差价不超过20%时,消费者还是选择进口车。

  以上的几项调查则反映出不同消费心态对入世的看法。但总体表现出入世加重了“观望”的心理,在“可买可不买”之间,人们选择等待。看来,汽车市场所面临的“看者多、买者少”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

  当然,中联旧车市场的二手车商也要采取相应办法。“通利新亚”公司对部分品牌的二手车下调5%左右,销售经理王俊星表示,这次调价的品牌主要有桑塔纳、捷达、富康等国产品牌,以及部分进口车型(以1998年车况较好的普桑为例,原价8万元左右,现价7.6万元)。为适应入世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变化,迎合百姓的消费心态,采取主动下调价格策略,以求在旧车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中联旧车市场的其他商家也闻风而动,纷纷调整了售价,看来价格战是在所难免。

  另外,除了旧车降价,市场的很多商家开始增加二手车透明度。例如让消费者了解车辆来源,保证车辆手续齐全,详细了解车况、性能、装饰、明晰过户全过程等。记者发现,很多日本公司将降价车辆更换了新价签。(魏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二手车交易云里雾里 谁的心里都没底 (2001/11/27 17:52)
入世后如何从二手车市场淘出桶桶“黄金” (2001/11/27 10:42)
二手车官司打上法庭 汽修专家竟被欺骗 (2001/11/21 16:47)
二手车拍卖未成气候 无法做大 (2001/11/16 10:35)
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 (2001/11/12 11:02)
车辆合格证难住了二手车用户 (2001/11/08 10:26)
二手车交易云里雾里 谁的心里都没底(2001/11/27 17:52)
不当“冤大头” 买旧车何时能放心(2001/11/22 10:33)
二手车拍卖未成气候 无法做大(2001/11/16 10:35)
受入世及十一长假影响 低价位旧车畅销(2001/11/14 10:07)
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2001/11/12 11:02)
车辆合格证难住了二手车用户(2001/11/08 10:26)
评论:如何“淘”二手车市这“桶金”(2001/11/05 10:20)
国庆和中秋双节拉动 北京旧车卖得火(2001/11/02 09:13)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