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受入世及十一长假影响 低价位旧车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 10:0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月受中国11月初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十一”长假、实际交易日减少的影响,中联旧车市场的销售量明显下降,全月共销售521辆,销售额4209.7万元。销售数量比上月减少12%,许多消费者明显在等待入世后的政策变化。

  从价格上看,5万元以下的低档车比上月提高了4个百分点,以44.7%的比例名列第一位。5-10万的车较上月回落4个百分点。10-20万元的中高档车变化不大。2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
比上月有所回落。从上述四种价位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年底前后,中国加入WTO,有关汽车生产、消费的新政策将陆续出台。入关以后,中国的汽车市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些因素对消费者而言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消费者在此关口当然要处于观望态度,为了保险起见,会选择价位较低的二手车,以降低入世后带来的风险。从中联旧车市场的统计中看出,价位高的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这种状况还会延续到年底。

  本月进口中高档车回落较大,只占5.9%,这与中国入世有很大关系。其它车型表现平平,变化不大。

  纵观本月走势,消费者购车谨慎有余,回避高价二手车,以观入世后的变化。从二手车经销商来说既不敢贸然降价,也不敢贸然收车。新车降价同样影响着二手车市场,经销商自然不会贸然出手。(文/徐涛)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2001/11/12 11:02)
车辆合格证难住了二手车用户(2001/11/08 10:26)
评论:如何“淘”二手车市这“桶金”(2001/11/05 10:20)
国庆和中秋双节拉动 北京旧车卖得火(2001/11/02 09:13)
二手别克车首度走进专场拍卖会(2001/11/02 09:08)
中国二手车市场不能再“吃老本”了(2001/11/01 10:23)
山东汽车城举办了第四届二手车交易大会(2001/11/01 10:14)
品牌繁杂、性能差异大 二手车什么价儿(2001/10/24 11:05)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