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品牌繁杂、性能差异大 二手车什么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11:0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很多钟情于选购旧车的消费者发现,旧车市场品牌繁杂,性能差异大,价格由几千元到上百万元不等,虽然给了不同爱好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但挑起车来还是很麻烦的。这里就向消费者介绍一下不同价位的各种车型。

  -5万元以下

  由于价格便宜,这个价位的车一直是二手车市的“台柱子”,微面系列最为抢眼。如松花江、昌河、大发、五菱、长安价格保持在1万至2万元之间,更由于其实用性强的特点赢得了消费者青睐。微型轿车系列,以夏利、奥拓为主,价格处在2万至4万元之间,但两个品牌的电喷车价格略高于4万元,当然,电喷车更加符合未来环保的要求,所以两个品牌主要作为家庭用车或工薪族上下班用车的首选。中型面包系列以满足顾客货运用车需求。北京、红叶、解放、三峰、胜利(8~11座)价位也处于2万至4万元之间。此外,拉达、波罗乃兹、斯柯达这类轿车同处这一价位。

  -5万至10万元

  由于车型上档次,这个价位的车受到很多中小企业私营公司的欢迎,首推车型是桑塔纳、捷达、富康、切诺基,它们成为二手车市场的“主力军”,桑塔纳口碑最好,一度排名各车型的首位,成为销售最好的品牌,随年份、性能不同,桑塔纳系列处于5万至9万元的价位。捷达的发动机性能一直得到大家的认可,价位略高于桑塔纳,处于5万至10万元之间。富康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二手富康的价格略高于前两个品牌,处于6万至9万元之间。

  这“老三款”成为二手车市场的“台柱子”,由于新车市场没有价格波动,所以旧车也没有受到影响,销量平稳。4缸2驱的切诺基价格在5万至7万元之间,也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6缸4驱的价格处于8万至10万元之间。商用面包车,主要以金杯、丰田海狮为主的客用商务车,价格在6万至10万元之间。此外,菲亚特尤诺、广州标致等也在这个价位。

  -10万至15万元

  以国产中高档和进口中档为主。奥迪(国产)、桑2000为主。价格处于10万至14万元之间,而桑2000以1998年左右的电喷车为主。另外,年头近一些的捷达车如GTX、CT等品牌价格多为11万至12万元之间。此外,丰田克罗玛、太阳舞(克莱斯勒)、本田阿科德等也处于这一价位。

  -15万至25万元

  这个价位以进口车为主,且品牌众多,但多以日本车为主。主要车型包括马自达(323、929)、现代(索纳塔)、本田(雅阁)、雪铁龙(风神)、丰田(大霸王)、尼桑(阳光)、沃尔沃(940)、进口奥迪。这类车的性能较优越,外形美观,受到中高档车族的青睐。同时,日本进口新车的价格由于受关税限制居高不下,所以很多客户转而将目光投向二手日本车和其他一些品牌的进口车。

  -25万元以上

  这个价位属于精品车,具有展示和销售兼顾的性质,奔驰、宝马、凌志、卡迪拉克、跑车等等,豪华的内饰、漂亮的外形、出众的性能,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欣赏。

  以上数据来自中联旧车市场。当然,这些仅仅使消费者对二手车的价格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由于旧车在销售环节上有特殊性,要受到新车市场同类车型价格、收购旧车价格、维护成本等因素的制约,价格自然不是一成不变的。消费者在选购旧车时,还是要对发动机性能、外观、漆面、底盘、内饰等方面细致挑选,最好找到一位懂车的老师傅随行选购,切不可听信一面之辞。

  近两年,二手车在北京相当活跃,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希望消费者多走走,多看看,在选择中挑上自己满意的车。(文/魏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旧车“瑕疵”难辨 “扎磅”从中渔利(2001/10/16 10:23)
二手车市场:刮骨疗毒才有救?(2001/10/12 09:46)
谁来驱动“二手车”这列崭新的市场列车(2001/10/08 10:42)
二手车市将演绎中外品牌之争(2001/09/17 13:32)
《机动车登记证书》为二手车交易发PASS(2001/09/17 09:23)
《机动车登记办法》实施 买卖二手车更容易(2001/09/12 15:35)
买二手车要懂行 要注意以下事项(2001/09/11 16:29)
国内二手车市加温:暗藏巨大无比的商机(2001/09/10 10:19)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