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购买二手切诺基越野车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1:4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切诺基车本身是辆好车,在国内越野车市场中占有率较大,活跃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成交比例逐渐上升。能花上几万元钱买到一辆性格粗犷,坐驾舒适的切诺基倒也很值,但选择二手切诺基时应注意的几大事项务必遵守。

  -发动机启动困难

  北京切诺基2021四缸化油器式发动机,经常会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的故障,即使定期清洗化油器效果也不理想。尤其是使用五六万公里以后,车不是热车启动困难,就是冷车没有高怠速,冬天启动也非常困难,常常需要人工加温热车,才能勉强启动着车,主要原因是气缸的活塞环对口或密封不严。

  -化油器易出故障

  北京切诺基发动机的化油器使用的是电动阻风门,不少车辆使用六七万公里以后,出现电动阻风门失效,启动发动机时无法打开,造成混合气过浓而无法着车。当你检查发动机时,务必要把空气滤清器取下(一个螺丝,非常简单),看看化油器自动阻风门是否工作灵活,是否有被铁丝捆绑的常见状态,如果有,说明化油器有问题,化油器价格较贵,市场价为2100元左右。

  -起动机噪音大

  不论是电喷发动机还是化油器式发动机,对于跑七八万公里的车,起动机出现的故障概率较高,一般起动机不能运转的原因都是启动离合器损坏,该件是塑料制品,虽然也能更换,但拆卸起动机可不容易,需要专用工具才能进行操作,查看时,多启动发动机几次,仔细听听起动机有无“沙沙”的声音就可以了。

  -液压挺杆响

  北京切诺基发动机4缸机和6缸机均是采用液压挺杆控制进排气门的开启,原厂的液压挺杆质量可靠,性能达标,但市场上却出现假冒配件,其价格比正厂件要便宜数十倍,尤其是刚大修完的发动机,或大修后行驶2万公里的发动机,最易出现液压挺杆响,故障现象是不仅发动机噪音加大,行驶时加速不良,且怠速不稳。不过更换液压挺杆倒不是很难,难的就是拆卸非常困难。

  -水温传感器易损

  电喷发动机的切诺基吉普车,各方面的性能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水温传感器易损又成了新的多发故障。切诺基2021E6发动机一般使用到10万公里以后,水温传感器发病率较为突出,这一传感器损坏以后,发动机即自动处于应急状态,虽然也可以行驶,但冒黑烟,耗油量大,动力性也会有所下降,因此,不少车辆是带故障行驶。

  -当心发动机窜油窜气

  北京切诺基498Q发动机,一般行驶到13至14万公里以后,开始窜油、窜气,使用化油器式的发动机,即使火花塞、高压线或化油器全部换新,但难以启动的现象还是普遍存在。主要原因是气缸磨损量超过极限,达到大修发动机的区域。检查时,打开气门室盖上的加机油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看看有没有油大量窜出;再猛轰油门踏板,用于感觉一下窜气压力是否充足,如果明显,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

  电喷发动机气缸磨损量超过极限,着车虽然顺手,但尾气排放难以治理,CO和CH严重超标,同时机油消耗量和燃油消耗量明显增大。

  -离合器分泵漏油

  离合器分泵漏油是北京切诺基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少车辆行驶几万公里以后就开始大量的添加刹车油了,轻者换挡不顺手,加挡、减挡时变速器内发出齿轮撞击声,重者刹车油浸泡离合器片造成离合器打滑,加油不走车。由于部分国产离合器分泵质量存在问题,使用性能难以达到工作需要,往往出现过早漏油;再加上这个部件设计的不太合理,即使技术熟练的专业修理工也往往需要更换3个多小时,要是遇到其它问题,小小的分泵漏油竟需修上一天,而且费用很高。

  切诺基2021E62021A6车型离合器分泵漏油出现的故障率较其它车型要低一些,行驶里程15万公里也有不少车辆出现了漏油情况,检查时,最好将车开到地沟上,看看变速器与发动机的接口处是否有阴湿的痕迹,如果不是发动机后油封漏油,一般是离合器分泵漏油,而且,储油杯油液减少。

  -拉臂胶套破裂

  不少切诺基吉普车行驶10万公里以后,起步发抖,倒车时底盘“咔咔”响,重者踩刹车时,整个车身都跟着颤抖,这个毛病在检修时还不易察觉,其实是前桥拉臂胶套损坏,这个胶套是用铁皮包裹,无法观察到内部的状况,检查方法只能用撬扛撬动车轮观察自由行程,判断胶套的磨损情况,更换这个胶套自己动手很困难,必须求助专修厂。

  -钢板衬套磨损

  不少四缸切诺基吉普车,行驶时底盘噪音特别大,尤其是行驶16至17万公里以后的车型,通过坎坷路面时好像减振器不起作用,而且更换了减振器以后,故障依旧。其实,减振器并没有问题,而是钢板弹簧的衬套磨损严重,虽然是一个小小的衬套,但更换起来非常麻烦。检查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它的固定螺栓另一头是穿过车身的大梁焊接在里面的,搞不好螺栓和螺母会一起转动,那维修时可就麻烦多了。

  -变速器后油封漏油

  北京切诺基7250车型使用的是4——驱动形式,取消了前驱动结构的分动器,这样,尽管车身与对应的4——吉普车相同,传动轴却少了一节。不少新车甚至2万公里以后的车,高速行驶时车内噪音大,变速器后油封漏油,更换次数频繁。

  -后门锁加焊

  尾门门锁不好使是切诺基的通病,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不然开门费劲,关门费力,即使有些尾门好锁,也应该看一下锁舌是否有补焊的痕迹,防止锁上门以后会难以打开,这些故障往往发生在事故车或长期行驶在野外的车辆。

  -容易出现故障的公里数

  2-3万公里的车应注意轮胎是否偏磨,踩刹车时前刹车盘是否有尖叫声。

  3-4万公里的车应注意怠速时发动机是否抖动,加速是否良好,因为这个公里数火花塞该换新的了。

  4-5万公里的车应查看空调制冷效果是否良好,空调转换是否灵敏,此期一般该充氟了。

  5-6万公里的车应注意前驱动是否有效。

  7-8万公里的车应注意行驶时传动系是否有噪音,传动轴十字轴是否松旷。

  10万公里以后的北京切诺基应注意发动机废气再循环或加机油口处发动机穿气量是否很大,急加油时发动机是否有杂音,穿气量大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陈佳木)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二手车交易云里雾里 谁的心里都没底 (2001/11/27 17:52)
入世后如何从二手车市场淘出桶桶“黄金” (2001/11/27 10:42)
二手车官司打上法庭 汽修专家竟被欺骗 (2001/11/21 16:47)
二手车拍卖未成气候 无法做大 (2001/11/16 10:35)
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 (2001/11/12 11:02)
车辆合格证难住了二手车用户 (2001/11/08 10:26)
入世让百姓捂住口袋 二手车价有点儿降(2001/11/28 11:15)
二手车交易云里雾里 谁的心里都没底(2001/11/27 17:52)
不当“冤大头” 买旧车何时能放心(2001/11/22 10:33)
二手车拍卖未成气候 无法做大(2001/11/16 10:35)
受入世及十一长假影响 低价位旧车畅销(2001/11/14 10:07)
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2001/11/12 11:02)
车辆合格证难住了二手车用户(2001/11/08 10:26)
评论:如何“淘”二手车市这“桶金”(2001/11/05 10:20)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