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上海车展国内篇 捷达、帕萨特旧貌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0:0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柴油捷达轿车

  在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率先在国内推出了柴油机捷达轿车,标志着国产柴油轿车正式登上舞台。

  根据中国路况和油质量而“量身定制”的捷达柴油车虽说并未采用德国大众最新的TD
I技术,但基于同一技术水平的SDI可能更适合当前刚刚起步的柴油轿车市场。据一汽大众陆林奎总经理介绍,捷达柴油轿车突出的特点是节能30%,并且已有10辆捷达柴油轿车在广州出租车市场投入试运营,初期试验效果不错。另据了解,即将有捷达柴油出租车在哈尔滨投入试运营,此举主要是为了检验这款车在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运行状态,以便更快地推向市场。

  -上海帕萨特B5

  今年8月,上海大众推出了一款搭载1.8T发动机的帕萨特B5轿车,而大获成功,尝到甜头之后,上海大众又在此车展上展出了动力更强的V62.8升的帕萨特,将目标瞄准了更高档的市场。据悉,此款轿车售价为35.9万元。

  新款帕萨特的发动机与奥迪A6一样,V型6缸、5气门多点电喷,总排量为2.8升,额定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260Nom。这样,整车的动力性明显改善,0至100km/h加速时间不足10.8秒,而最高车速达202km/h以上。同时,90km/h等速情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8升。除了采用新型发动机外,这款帕萨特的安全装备也有所提高,除正面双安全气囊外,在侧面也装备双安全气囊,可在多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ABS和EDS使制动更加有效。帕萨特操纵台简洁明快,蓝背光仪表板使行车指示信息一应俱全,数据显示清晰悦目、金属质感更强。为了便于长途驾驶,帕萨特V6还备有定速巡航系统。同时,还可选装车载手机免提系统,实现来电提示和免提接听通话。

  帕萨特V62.8的面世,使帕萨特系列更加完整,有消息说,上海帕萨特还有可能搭载2.0升的发动机。

  -本版文并摄/晓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三个大众演绎“汽车与激情”亮相上海车展 (2001/12/10 14:30)
组图:大众POLO轿车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2001/12/10 13:31)
组图:大众将在上海车展展出6款经典车型 (2001/12/07 15:59)
组图:宝马新7系将在中国上海车展隆重上市 (2001/12/06 13:41)
奔驰SL等四种新车型将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图) (2001/12/05 14:31)
上海车展国际篇 高档轿车之争将愈演愈烈(2001/12/12 10:01)
上海车展明星篇 POLO大众捍卫霸主的利器(2001/12/12 09:56)
上海车展明星篇派力奥菲亚特进军中国的重拳(2001/12/12 09:46)
上海车展:国际各大家轿品牌车型大检阅(2001/12/12 09:38)
年末亚欧车业巨头大比拚--上海国际车展印象(2001/12/11 17:12)
上海车展德国日本厂商组织强大的参展阵容(2001/12/11 10:47)
菲亚特要在中国生根 派力奥带来家轿新理念(2001/12/11 09:50)
组图:上海国际汽车展众厂商强势阵容参展(2001/12/11 09:43)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