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上海车展国际篇 高档轿车之争将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0:0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宝马新7系:

  豪华轿车的典范

  在上海车展上,宝马新7系在中国亮相,它的前脸保留了宝马经典的双圆形前照灯和双肾型格栅设计,转向灯被别出心裁地置于大灯上部。车身线条流畅舒展,从侧面看上去会让
人联想到简洁有力的Coupe(轿式跑车)。大直径轮胎传递着无比的动力性、机动性及安全性。新7系尾部的设计也焕然一新,尾灯组合看起来更加宽大和有力,经典的线条以及协调的布局,使之尽显豪华气派而不失流畅和动感。

  新7系采用新一代V8和V12发动机,最先推出的735和745车型装备八缸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由于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V8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增加约14%,与此同时油耗降低14%。在获得最大功率的同时降低油耗得益于创新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宝马专利技术,其应用使油门直接作用于发动机管理系统,而摒弃了传统的主节气门。这种全变量气门升程控制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情况,为汽缸提供最佳进气量。

  宝马735装备3.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20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顿米;宝马745装备4.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最大扭矩450牛顿米。

  宝马新7系装备了新开发的世界上第一台量产六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

  卓越的动力配合创新的变速箱,使735和745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7.5和6.3秒,最高时速均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按照欧洲通用标准,燃料消耗是此类汽车中最低的,百公里耗油仅分别为10.7升和10.9升。

  在新7系令人目不暇接的创新技术中,最令人注目、最具时代特点的就是被称为iDrive的全新操作系统,它是一种全新的、简单、安全和方便的未来驾驶概念。

  宝马新7系在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方面达到了完美的境界。全新电子控制的全铝结构主动悬挂系统,硬度可调节,可满足各种路况和驾驶习惯。无级可变的电子减震控制系统,在弯道上可以通过传感器即时调节稳定杆,产生稳定力矩,几乎消除了车身在弯道上的侧倾和摇摆,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品质。

  宝马新7系引入了ISIS、HPSII、ITS头部安全气囊和膝部安全装备。中央电脑可以通过感受器以更高的速度、精确性和选择性控制众多被动安全装备,通过协作发挥最佳的保护效果。

  -阿尔发156:菲亚特的杰作

  Alfa156是一款秉承了伟大传统的运动型轿车,结合了最先进的汽车工程技术,致力于重新阐释这一品牌的精神。这款新车拥有阿尔发.罗米欧品牌的运动性能和最优秀的发动机,车型设计则继承了意大利风格的典雅与高贵。

  Alfa156全长4.43米,宽1.74米,高1.41米,轴距为2595毫米(比Alfa155多出55毫米)。这是一款安全、坚固的汽车,能够将发动机的全部动力传递到车轮上。

  Alfa156的座舱设计充分考虑了人机工程学、声学以及温度控制。方向盘的倾斜角度可以调节,驾驶员座椅的高度调节范围则高达40毫米。同时,座椅靠背带有适应位置调节功能。隔音舒适性则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音。

  Alfa156可配备6款发动机:四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奔驰:全系列亮相上海

  梅塞德斯—奔驰在上海车展隆重举行以“激情故事”为主题的“梅塞德斯的100周年庆典”,同时展示其四个新型号和许多领先的技术性发展。

  展出的内容包括:在中国第一次公开露面的新型梅塞德斯SL级跑车;安装了开发或改良后的创新组件的M级车等。

  独特的新型SL级型号被故意地展示在这种车型系列的始祖——传奇式“鸥翼车门”1954300SL的旁边。欧翼车门象征着跑车的独特符号,也正是梅塞德斯—奔驰想要展现给人们看的特性。

  新款的SL级车具有一套独特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最先进车辆动态操控系统,是世界上其他任何一种系列的轿车所不能相比的。它包括新型电动液压制动系统,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主动悬挂控制(ABC)和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这些系统在最佳状态下的相互作用保证了为SL级车提供相当高的驾驶安全性和卓越的操纵性。

  新的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最重要的性能特点是在制动压力形成过程中具有极高的动态特性,并使用高灵敏度的传感器来精确监控驾驶员和车辆的动作。在紧急制动情况下,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可以迅速提高制动管路中的压力,并把制动块压向制动盘,从而当制动踏板被踩下的瞬时制动盘可在相当高的压力下相互夹紧。另外,由于具有可变制动力控制的特点,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可提高转弯制动的安全性。

  -文/德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体验激情尽在宝来
   学开车大宝技术好
   名牌强生玻璃贴膜
   高价急购二手车
   今日新概念租车
   异国风情法国雷诺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车展德国日本厂商组织强大的参展阵容 (2001/12/11 10:47)
雪铁龙窥觎中国市场 上海车展展现实力(图) (2001/12/10 14:55)
丰田在上海车展推出新口号和11款新车(图) (2001/12/09 18:26)
组图:大众将在上海车展展出6款经典车型 (2001/12/07 15:59)
组图:宝马新7系将在中国上海车展隆重上市 (2001/12/07 10:00)
奔驰SL等四种新车型将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图) (2001/12/05 14:31)
上海车展明星篇 POLO大众捍卫霸主的利器(2001/12/12 09:56)
上海车展明星篇派力奥菲亚特进军中国的重拳(2001/12/12 09:46)
上海车展:国际各大家轿品牌车型大检阅(2001/12/12 09:38)
年末亚欧车业巨头大比拚--上海国际车展印象(2001/12/11 17:12)
上海车展德国日本厂商组织强大的参展阵容(2001/12/11 10:47)
菲亚特要在中国生根 派力奥带来家轿新理念(2001/12/11 09:50)
组图:上海国际汽车展众厂商强势阵容参展(2001/12/11 09:43)
大众汽车集团明年在华总投资将达184亿元(2001/12/10 17:51)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