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国产车价格走势专题专题 > 正文
车市持续低迷 新生代经济轿车还能降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09:53 新华网

  加入WTO的第一天,吉利汽车就宣布它的豪情系列开始大幅降价,原本售价就只有5万多一些的车一下子掉进了4万元。吉利汽车的市场部向媒体表露这一次降价是为了响应中国入世这一事件,使得老百姓提前享受入世后才能买到的轿车价格。吉利的这一次降价非但没有起到促销的作用反而使整个车市滞销的坚冰更加坚固。“吉利“这些2000年初开始粉墨登场的经济性家庭轿车在经历了一个“得势不得市“的2002年后,降价似乎成了最后的武器。

  (一) 新生代经济型轿车少有降价空间

  目前国内市场上常见的经济型轿车主要有奇瑞、吉利、夏利英格尔和奥拓几个品牌,销售价格在5--10万元左右。称得上新生代的主要是奇瑞、吉利和英格尔。三个新品牌的轿车打着家庭轿车的概念进入市场,的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但是从这一年多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这三款车无论在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上都在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并不大。奇瑞和吉利大概各自占到了3%左右的份额,英格尔则只有1%左右。由于现代轿车产业是一个极为重视规模经济的行业,成本的降低往往决定于生产数量的提升,所以在相对有限的市场销售情况下这三个品牌的轿车在价格上大幅度的下调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而且这些轿车企业原本就是以高举低价格大旗大举进入汽车市场的。奇瑞的88000 、吉利美日的65800(后又下调至59800)和英格尔的63500几乎都是靠着“赔本买吆喝“来打开市场的。这些轿车企业往往在年初的时候就为自己计算出盈亏平衡点,来确定价格和生产,英格尔这款车盈亏平衡点就在10000辆左右,就是说卖不到10000辆就要往里面赔钱。吉利的情况也是大致如此,奇瑞要好一些。今年的销售情况英格尔显然无法突破10000辆,认陪是必然的,南亚汽车的家底也不厚实,再次大幅降价显然不太可能。吉利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美日这款车虽然旺销过一段日子但是终归还是因为车型太老等原因出现销售大幅滑坡,董事长李书福在往里面投资又有些困难,吉利美日的降价会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奇瑞的日子相对要好一些,在车的外形上奇瑞比另两家有着很大的优势,这就使得市场的销售一直很是稳定,新兴的企业毫无负担再加上当地政府全力的支持,奇瑞轿车今年还盈利了。但是由于大量资金用于销售网点的开发、市场宣传和新产品的开发,奇瑞轿车降价的风险是很大的。

  (二) 新生代轿车降价了又如何?

  销售商李先生说:“以前汽车降价是大新闻,现在什么都不是。“其实现在市场上形形色色的降价或者变相降价实在已经很多了,而降价新闻传出来最多的又集中在这些经济型家庭轿车身上。吉利汽车简直成了低价汽车的代名词,从最初炒作出来的3万元的化油器车号称中国最低价到现在的4万元的三缸电喷车,吉利汽车最愿意的就是在价格上做文章。这样的情况就导致降价已经很难促动消费者对其的兴趣了,现在甚至关注都很少了。吉利轿车这一次下调近6000元并没有为销售带来多大的惊喜。吉利汽车的销售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看你降价并不领情,反而以为你还会再降,可是你看这些车这个价格还有什么赚头,怎么降啊?“

  在市场上选择购车的林先生认为:目前老百姓并不是盼着这些车再降价了,反而是希望这些车厂能够将产品质量提高上去,快点推出新的产品。这些车的价格实际上已经很低了,真正应该降价的是那些高高在上的老三样。(来源:人民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富康低于十万出新车桑塔纳吃惊捷达不屑(2001/11/28 20:42)
誓要占领家轿市场神龙推出9万多元新车(2001/11/28 11:04)
车市坚冰难破新生代经济轿车还能降价吗(2001/11/28 09:20)
富康要当老三样“领头羊”据传要降到10万(2001/11/27 18:49)
老三样谁“敢为天下先”带头降到十万元(2001/11/27 18:03)
厂商自揭车价内幕 汽车还有没有降价空间(2001/11/27 17:05)
消费者说老三样轿车降到十万以下就买账(2001/11/27 15:30)
再提10万元轿车概念 再看老三样当前市场(2001/11/27 09:24)
入世后国产车价格走势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