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国产车价格走势专题专题 > 正文
消费者说老三样轿车降到十万以下就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 15:30 新浪汽车

  入世之后,岁末年关,汽车市场持继低迷,消费者坚定地持币待购,全无往年销售旺季的红火景象。汽车价格问题,特别是国产轿车的价格在这个敏感时期成为了各方瞩目的核心焦点。国产轿车在价格上究竟如何应对入世之后的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在期盼厂家能够针对市场时局出台令人振奋的举措。现在看来僵持的绣球已被抛到了厂商的一边。

  在前不久举办的几家汽车媒体与消费者代表联合座谈会上,不少消费者旗帜鲜明地表示了这样一种态度:只要轿车“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中的任何一款在近期内能够降到十万以下,他们就愿意出钱购买。

  入世后消费者将轿车降价的期望直接寄与了“老三样”不是没有道理的。

  座谈会上,有消费者指出,“老三样”轿车在国内生产多年,早已实现了规模效应,但是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尽管这些年来,厂商一直在表白自己价格制定的是多么合理,成本支出如何居高不下,绝没有暴利经营,但这一切并不能令人信服。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老三样”有实力,也应该把车价降下来。在现在这种入世大背景下,消费者们持币待购的信心空前坚定,厂商的劝说和表白大概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消费者很难继续迁就私家用车的主流“老三样”的现行价格。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厂商认真地想一想,仔细地算一算,价格真的动不了么?

  有的消费认为,现在市场上虽然有吉利英格尔奇瑞等十万元以下的新生代家庭轿车,但是它们并不能作为主流意义上的家庭轿车。汽车作为一种价格高昂的商品,它要被消费者完全认可,除了涉及价格因素外,还有品牌、质量、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因素在起作用。“老三样”轿车显然在这些方面拥有新生代轿车无法比拟的优势。现在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预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指望这些产销多年的主流成熟车型能够顺应市场变化趋势,在价格上做出令人满意的回应。只有“老三样”轿车采取适当的价格调整,才能对整个汽车市场起到力挽狂澜的扭转作用。

  还有消费者分析说,十万元家庭轿车这个概念已经提出很久了,但现在环顾市场,真正令人满意的符合这一概念的车型几乎没有。实际上,只有“老三样”才能让这个概念有名有实,如果它们能够降价到十万以下,就会赢得消费者的彻底认同,因为这三个品牌的车型基本上符合了人们长期以来对十万元轿车的期望和要求。

  这次媒体与消费者的对话,十分具有代表性地反映时下广大汽车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真实心态。众所周知,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厂商的产品及其价格适应消费者要求的规律,绝无厂商要求消费者去适应产品价格的道理。现在消费者的意愿已明确无误地表达出来,“老三样”如何回应市场踢过来的皮球,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相信市场的僵局不会这样久拖不绝。

  荣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再提10万元轿车概念 再看老三样当前市场 (2001/11/27 09:24)
桑捷富“老三样”抢占市场 谢幕还是换妆? (2001/11/26 10:02)
试问轿车“老三样”:车型老矣尚能降否? (2001/11/26 10:07)
新三样登场难成主力老三样改头换面不降价 (2001/10/08 11:17)
国内新车型层出不穷 改变“老三样”尴尬 (2001/09/28 08:53)
加装自动挡、安全气囊 老三样向新车发难 (2001/08/22 11:13)
奇瑞四位一体专卖店开张欲与“老三样”争食 (2001/07/17 09:51)
再提10万元轿车概念 再看老三样当前市场(2001/11/27 09:24)
入世后车价十大预测 中高档车将打价格战(2001/11/26 14:27)
专家认为入世后对汽车工业保护有反效果(2001/11/26 10:58)
听专家谈关于汽车降价(2001/11/23 15:29)
入世前后车市冷淡 消费者持币待购都为啥(2001/11/23 15:22)
评论:10万元轿车成车市竞争焦点(2001/11/23 15:17)
10万元家用轿车能否突破市场阻力(2001/11/23 14:21)
“持币待购” 现象有感 究竟是谁不成熟(2001/11/23 13:40)
入世后国产车价格走势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