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入世后关税下调中国汽车股具成本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1:45 东方汽车网

  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内地的汽车市场在中国入世后将要面对激烈竞争及减价压力,但分析员指出,随着内地经济高速增长及居民购买力的提高,刺激对汽车的需求,加上内地汽车企业较具成本优势,故内地汽车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配合中国入世关税的改革,国务院于今年初已将73种汽车零件的平均进口关税由26.2%下调至23.4%。未来5年,汽车及汽车零件入口关税最终将减低至20%和13%。

  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汽车股包括骏威汽车(203)、华晨中国汽车(1114)及庆铃汽车(1122)。所罗门美邦早前发表报告指出,虽然入世后汽车入口关税将持续下调,对内地汽车的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但目前国产汽车仍然享受成本优势。如入口一部丰田小型巴士成本30万元人民币,但同样车款的华晨只须24万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减低入口关税亦对较为依赖入口零件的汽车生产商有利,现时骏威的零件有50%至55%依靠入口,相比只有5%入口零件的华晨,前者较能从调低入口关税中得益。

  新鸿基证券早前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可受惠于中国高速经济增长,及国民收入的提高。骏威汽车的主要业务包括广州本田汽车厂,数据显示,虽然市场憧憬中国入世后进口汽车价格下降,但广州本田雅廓汽车仍然供不应求,今年头三季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80%。一些国际股票经纪公司估计,广州本田今年生产5.1万辆雅廓车,比去年的3万辆增长70%。至于2002年的产量,可能达到6.5万辆,即再增30%,分析员估计骏威今年盈利达8亿元,明年更可达10亿元。而据广州市的计划,未来5年广州本田的生产能力将达每年20万辆,故集团未来仍有颇大发展空间。

  骏威汽车及华晨中国于9月份的汽车销量均表现理想,分别按年增长61%及8%,第四季为汽车销售的旺季,瑞银华宝料其收益可观。加上近期市场有正面消息,包括政府官员评论新汽车业政策,而广东保险公司可自行决定购车保费,该行指中国汽车股仍吸引,骏威仍是最佳选择。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加入WTO后我国汽车工业要勇敢的迎接挑战(2001/11/13 11:22)
踏进“入世”门槛 10万元以下车型能否降价(2001/11/13 11:07)
台湾汽车大厂已对加入WTO后的挑战做好准备(2001/11/13 10:52)
各有所图 多家汽车企业老总部署WTO战局(2001/11/13 10:32)
加入WTO吉利上《公告》李书福看好民营汽车(2001/11/13 10:30)
WTO的零距离感受 汽车业理智地跨入新时代(2001/11/13 10:12)
入世后取消轿车概念“准轿车”的时运来了(2001/11/13 10:01)
入世后中国车价与国际接轨应该是顺理成章(2001/11/13 09:40)
中国汽车与WTO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