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以实惠实用迎合市场--赛欧:以概念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1日 02:57 经济日报

  想买家用轿车的欲望追究起来,还是赛欧给挑起来的。自去年上海通用推出十万元家用轿车新概念,就真的觉得轿车进入家庭的日子不远了。

  从那时起,总想象着赛欧的样子:别克的著名品牌;原型车可赛在世界上已有数百万辆的良好销售业绩;引进中国后作的一百多处新改进,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1.6升的排量,典型的“大马拉小”,有足够的动力储备,家用足矣。如此等等,足以让许多消费者耐心
地期待着她进入家庭。据说赛欧仅仅给了中国消费者一个概念,就有2万多人预订,等着提车的用户排队到今年年底。逾10万网民评选赛欧为家用轿车的首选车。

  赛欧终于在6月8日上市,老康几乎是在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看新车。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双安全气囊,电动后视,中控锁,宽胎,助力转向,自动挡,CD+6喇叭,强劲空调,独立底盘悬架,电动前排车窗,防撞设计,真皮座椅,驾驶座前后高低均可调,内饰做工很精细。外形有着欧宝一样的优雅流畅,很漂亮。全配置豪华型12.5万。这个配置的桑、捷、富价格都没法比。

  只可惜新车只许看,不能试驾,但据网上买了赛欧的朋友介绍说,赛欧动力表现非常好,驾驶起来有着中高档车的感觉。有网友称他的赛欧是一匹敏捷精悍的“小狼”。另外,赛欧在下线到上市这期间,对营销体系和特约维修网点的建立做了充分准备,售后服务应当是有保障的,这一点也使购买者大为放心。

  可是,赛欧其实也有非常令人遗憾的地方,有人甚至说她是仅仅以概念吸引人,实际相差甚远,而最大的不满直指车型太小。有句话说“麻雀虽小,五藏俱全”,而用到赛欧身上,应当颠倒过来说,“五藏虽全,体型太小”。比较赛欧的尺寸,比同档次的夏利2000还小,跟金夏利差不多。有的小车如奥拓、英格尔等小得玲珑可爱像小精灵,而赛欧的小却小得紧凑、局促、小器,不舒展大方,虚顶了“别克”的大牌。外形小必然要影响到内部乘坐空间,尤其她的后排,如果坐进两人的话,肯定会感到伸展不开腿脚,大大地降低了舒适度。也正是这个原因,本来已准备好银两想年底购车的同事将原本列为首选的赛欧,重新改为普桑世纪新秀全选或半选了。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如此看来,在赛欧引入中国所做的一百多项改进中,为了迎合中国人那源于“官本位”的喜好三厢型轿车的消费观,将两厢改为三厢加了一个车屁股,挤占了车内的空间,竟招来一片抱怨声,不能说不是一种失误了。好在听说上海通用一年要推出一种新车型,而在赛欧三厢之后要推出的即为赛欧两厢车。相信两厢车肯定会对内部空间有所改进。与其以概念迎合概念,不如以实惠实用的产品去迎合市场需求,这才应是汽车厂家的明智要举。(李康平)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轻松订阅大奖在手!
:正在寻求投资目标
   专业手机信号增强
   1.8元租别墅办公
:订房在吴宫大酒店
   京都期货公司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管卫东执教GMAT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鹿茸文化-神州行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派里奥不再是黑户 南亚三款新车上《公告》(2001/11/09 11:12)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明年计划生产柴油轿车(2001/11/08 11:15)
专家称:经济型轿车应分三步走出尴尬境地(2001/11/08 09:22)
日产欲唱“借东风”--目标已锁定中国市场(2001/11/07 11:25)
市场人士预测中国“宝马”最快明年底下线(2001/11/07 10:53)
由“黑马”到“白马”奇瑞轿车还要走多远(2001/11/07 10:27)
国际汽车巨头关注中国宝马:期待明年奔腾(2001/11/06 09:27)
评论:华晨能否乘宝马走向辉煌还需再等待(2001/11/05 16:57)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