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外来人口购车所需手续及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6:16 北京晚报

  据北京市车辆管理所的同志介绍,目前,北京市对外来人口所购车辆的落户的规定已经有所放宽,但还没有彻底放开。只要机动车所有人具有北京市人事局颁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留学人员工作居住证(暂住证无效),就可以为自己的爱车办理注册登记的各项手续了。一些外地在京人员,如从事自由职业的艺术工作者、无固定工作的人员等也须持有以上工作居住证方可办理购车手续。具体办证事宜请向人事局咨询。其他购车程序与北京市市民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程序相同,具体如下:

  根据自2001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机动车所有人在填写了《机动车登记申请表》后,持下列资料,向机动车所有人住所所在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登记,并交验车辆: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的标准照片;

  (三)机动车来历证明,但海关监管车辆除外;

  (四)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五)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

  提交了以上证明材料后,车辆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三个工作日之内,按照《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的规定,审核资料,检验车辆。对符合规定的,确定机动车登记编号,建立机动车档案,核发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这样,您的“坐骑”就拥有了北京市“户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汽车消费贷款何日走入寻常百姓家(2001/11/07 16:12)
入世之前盘点车市--买车族为啥不出手(2001/11/06 16:01)
机动车入户时应办理的必备手续(2001/11/05 10:45)
买什么车合适 现在买车亏不亏?(2001/10/25 15:40)
经销商吸引顾客:温馨派送诱惑买车人(2001/10/18 10:08)
与国产车竞争市场 花十几万买进口车(2001/10/17 10:00)
喜庆购车莫粗心 买车时需要注意的细节(2001/10/16 15:47)
进入“汽车时代” 你怎样消费汽车?(2001/10/15 09:45)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