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喜庆购车莫粗心 买车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15:47 精品购物指南

  购车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我见过很多全家老小、亲朋好友集体出动挑选新车的情景,一般来说,这么大的阵势,肯定是不开回一辆新车不归的,这种情况下购车人往往为了满足这种情绪便忽略了一些应该关注的细节。

  通常,人们对财务上的计算比较细心,去了那么多人挑车,估计经销商是不敢在各种手续的办理上动手脚的,即使是多算了点钱,相信也会很快被您细心的亲戚朋友识破,毕竟
财务上的事都是有据可查的。但车子本身的一些问题可能就不是这么容易发现了,在这里,我们就专门来谈一谈购车时对车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要把汽车做个里里外外的透视,仔细看看汽车的内、外观与样车是否一样,车门缝隙是否均匀一致,车门开启是否灵活,门窗升降是否平顺,油漆面有无刮伤,角落边缘有无锈迹,座位有无污垢,轮胎胎面是否新净等等,这些都是选车的基本考察项目。

  再坐进车内查看汽车。坐在驾驶座位上用手晃动方向盘,上下不能有窜动现象,转向盘虚位要符合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仪表及副仪表台装配工整,没有歪斜现象。开关检查灯光、喷水清洁器及雨刮、喇叭、各个仪表及警告指示灯均应正常。

  然后还要找一个比较有经验的人试驾汽车,驾驶主要检查汽车的运行状态和运转声音。一般来说,新车的运行状态在出厂前均已经过严格检验,所以汽车的启动、换档、转弯、制动不必仔细检查。反而发动机的运转声音要仔细辨听一下,最好有几辆车比较一下。因为发动机是一个装配很精密的机器,装嵌或调整稍有微小出入就会在声音等方面反映出来。另外检查油门踏板要反应灵敏,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的虚位要符合使用说明书要求,以上三个踏板均应回位迅速无卡滞的现象。

  另外,选购汽车时还要注意问汽车的出厂日期,这点也很重要。因为间隔时间太长,例如积压了一年以上的车辆,如果又是放在露天任由风吹雨打而缺乏保养,这就会涉及到蓄电池、雨刮器胶片、润滑油等有无老化的问题。

  (嘟嘟)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进入“汽车时代” 你怎样消费汽车?(2001/10/15 09:45)
朋友建议:买车千万别光图便宜(2001/10/11 09:45)
选购汽车对车内饰等细节应该细致查验(2001/10/11 09:40)
人车相配:买车要挑什么色(2001/10/09 17:36)
自动档轿车的选购标准与自动换档分析(2001/10/08 10:18)
买车 还是等等 车价还会再降吗(2001/09/27 09:43)
车市有两大看点:“降价”和擅自抬价(2001/09/25 09:19)
业内人提醒消费者:买桑车宜找特许经销商(2001/09/24 17:43)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