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选购汽车对车内饰等细节应该细致查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09:40 人民网

  汽车内部是车辆性能、乘用舒适性的重要因素。选购汽车,对车内布置、设计、装配、装饰等细节应该特别留心,细致查验。

  1.内部布局与组装。汽车内部零部件的设计布局应该以保证车辆性能前提,布置整齐紧凑美观,各机件检修、拆装方便。装配应该牢固,无松动,无锈腐蚀等不足之处。

  2.车内操作系统。先坐在驾驶座上感觉乘坐舒适、视听灵敏,再检查操作系统。方向盘应手感良好,行驶中转向灵活。离合器应感觉轻快、灵活、自如,无发沉、卡滞之感,油门踏板加油应反应灵敏,回位迅速;脚制动也以反映灵敏为准。

  3.车内装饰。先观察车内布置是否大方美观,色彩柔和,座椅、安全带、安全气囊、仪表盘外观完好,无破损、裂纹等损伤。车内门窗玻璃升降自如,密封良好,指示表、指示灯齐全,工作正常安装紧固。

  4.舒适性。可从车内色彩、布局、乘坐、操作是否方便轻松来体味舒适与否。驾车时车内噪音、振动的大小、车内音响、空调总体无不良感觉。

  《粤港信息日报》2001年10月09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人车相配:买车要挑什么色(2001/10/09 17:36)
自动档轿车的选购标准与自动换档分析(2001/10/08 10:18)
买车 还是等等 车价还会再降吗(2001/09/27 09:43)
车市有两大看点:“降价”和擅自抬价(2001/09/25 09:19)
业内人提醒消费者:买桑车宜找特许经销商(2001/09/24 17:43)
北京亚运村车市八月份动态分析(2001/09/17 13:27)
车险市场旋涡多 买车投保还要睁大双眼(2001/09/12 15:26)
给您提醒:办完手续再交车(2001/09/12 15:21)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