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吴迎秋专栏专题 > 正文

通用要在中国建首家中外合资汽车信贷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09:3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吴迎秋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史密斯日前在上海说,通用汽车正积极地推动在中国实现第二阶段的承诺——把汽车信贷及服务领域的最佳经验和做法带到中国,并决定在中国建立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信贷公司。

  据了解,通用汽车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已经就建立汽车信贷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了申请。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中国即将加入WTO,中美有关入世的双边协议中有一项特别条款,即一旦中国入世,国外非银行金融机构即可开始在中国提供汽车信贷服务。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金融机构之一。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汽车贷款、金融抵押、房产抵押投资和保险。公司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为800万客户提供服务。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向超过1.5亿辆汽车和卡车用户提供了一万亿的贷款服务。

  史密斯强调,上海通用汽车和金杯通用汽车项目的成功实施,已经实现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第一阶段的承诺,即把世界先进汽车技术带到中国。现在通用汽车希望以其在金融服务领域内80多年的国际市场经验,联合一家熟悉中国本地市场的顶尖金融机构,共同开创双赢的局面。

  有资料显示,目前国际市场上私人购买汽车的消费中,现金交易占30%,其余的70%皆为贷款。而在中国,贷款购车的比例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只有10%-15%。

  史密斯说,一流的信贷服务是汽车销售环节中不可缺少的手段。他认为,建立汽车信贷公司将对促进中国的汽车消费起到明显的作用。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车展 名车 汽车壁纸
车模 车迷 香车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