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吴迎秋专栏专题 > 正文

通用董事长:世界汽车行业进入短暂衰退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09:37 中国汽车报

  记者吴迎秋报道:“‘9.11’事件后,美国经济明显衰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调整一下看法,这就是世界汽车业可能要经历一个短暂的衰退时期。”10月18日,世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史密斯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当前国际汽车市场走势作了上述判断。

  史密斯来中国是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这也是他第二次到上海。3年前他在通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亲自将第一辆别克轿车开下了生产线。回忆这段往事,史密斯非常自豪。他说,今天回头看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证明了自己8年前在决定通用是否到中国来时所作的判断,是完全准确的。

  对于记者问到的,今年来国际汽车市场持续下滑,尤其是美国汽车业面临的困境和问题的原因,史密斯本来还是持乐观的态度。他说,今年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尽管销售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然是通用历史上第三个最好的销售年。同样,对于国际市场的判断,他也认为,今年来的下滑已经进入了底部,明年就会回升。但是,“9.11”事件改变了他的看法。他说,“9.11”前,通用汽车的销售只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9.11”后的一周内,降幅达到了35%。汽车工业是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现这种状况,美国政府也非常担心。政府召集各大厂商研究如何刺激汽车消费,并提出了“让美国继续前进”的口号。通用汽车公司在采取了分期付款购车不收利息的措施后,销售下滑趋势得到了遏制。到上月底,下降幅度又回到了11%。此后,福特、戴-克、丰田等公司也开始仿照这种办法。

  史密斯认为,当前情况下,要预言明年的市场比较困难,有些情况和现象现在还看不清楚。当然,有一点可以说,明年上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小一些,下半年会大一些。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减速肯定会对与美国经济联系密切的国家有影响。如阿根廷、巴西等国,如今已经进入了困境。欧洲经济出现了弱化的迹象,日本也开始步入衰退。最后,他大声说,当前,以健康速度发展增长的国家只有中国。中国是我惟一能听到好消息的地方。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车展 名车 汽车壁纸
车模 车迷 香车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