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小型车仍是主打--日本铃木的中国市场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0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岛津隆义先生

  在国内的整车汽车合资企业中,外方合作者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的屡见不鲜,但有一家从到中国后一直对媒体保持低调,这就是日本铃木公司。尽管它与中国合资生产的奥拓、羚羊和即将上市的北斗星等产品,在中国很受欢迎,但没有人能够直接接触到铃木公司,了解他们的中国策略。当上海的赛欧、天津的夏利2000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铃木的昌河北斗星以小型MPV的面貌出现,铃木公司也由此顺理成章地在中国同时拥有了两个整车生产项目,比起福特、丰田等几家的多年等待显得轻松得多。“十一”前夕,重庆长安铃木汽车公司新推
出了羚羊1300,令铃木在中国的产品价格从原来的4万、5万延伸到12万,成为在小型车中拥有了排量最多(0.8、1.0、1.3)、车型最全(轻型客车、微型轿车、小型MPV车)的公司,如此业绩,也许连铃木自己也没想到。究竟铃木在中国有何打算,它怎样看入世后的中国市场,记者近日采访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岛津隆义先生,请他谈了自己的看法。

  -铃木的主打产品是小型车

  问:长安铃木最早生产0.8排量,后来是1.0,现在新出了1.3升的羚羊,排量逐渐增加,是否以后向高档次的车发展?

  答:不是的,公司没有考虑生产更大的车型。经济型车是我们的主导方针。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是要朝着小型车发展的。尽管现在大排量的车比较多,但它不利于环保。

  问:天津丰田即将投产,它的出现对铃木会有什么影响,铃木做了什么准备?

  答:市场上出现新款车是好事,因为它们的投放,扩大了个人买车的需求,中国家庭轿车的市场会逐步扩大。当然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厂家要做的是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铃木的主要产品还是在小型车上。

  -北京市场最重要

  问:北京今年的展览并不是针对整车的。长安铃木为什么会参展?

  答:在全国范围内,北京市场非常重要,所有在北京的车展我们都参加了。这次羚羊1.3上市,恰好北京有个大型展览,正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一是展示新车,一是了解用户的反映。北京一直限制1.0以下排量的车上长安街,有了1.3,可以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

  问:长安铃木在北京没有一家四位一体的专卖店,它的售后服务如何保障?

  答:提高售后服务是增加销售的重要环节。以前铃木的销售店是不修车的,今后将要求代理商建立三位一体店,既要销售也要维修。

  -入世以后专卖店可以直接代理铃木的进口车

  问:您对中国入世以后的汽车业怎么看?

  答:这是一个大好的时机,对汽车企业是一个大好的时机。随着入世,进口车数量增多,国内企业必须对生产、质量、价格进行更严格的控制,才能有竞争力。

  问:铃木公司的车会出口到中国吗?

  答:会的,但要和中国生产的车拉开档次,或类型不同,肯定是国内不生产的品种。

  问:国内的专卖店是否可以直接拿到铃木汽车的代理权?

  答:我个人意见是,铃木在选择中国的代理时,先要提出要求,根据要求,从现在的专卖店中挑选那些有实力的来做,他们应该是由长安铃木公司推荐的。现在针对进口车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准备了,目前把销售体系向着三位一体的方向努力,也是为将来做进口车打下基础。(文/本报记者王澈)(摄影/张耀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经济轿车热度渐退 MPV将从幕后走到前台(2001/10/10 09:46)
江苏南亚--菲亚特汽车投向中国的问路石(2001/10/09 15:07)
奇瑞公司计划明年推出三款新车型(附图)(2001/10/09 11:27)
售价20万左右的郑州日产SUV多功能车上市(2001/10/09 10:09)
车市微型车上路受阻 经济轿车热急剧降温(2001/10/09 10:00)
不在中国产10万以下轿车--大众是否出错招(2001/10/08 11:53)
新三样登场难成主力老三样改头换面不降价(2001/10/08 11:17)
要毕加索更要齐白石 发展中国人自己的汽车(2001/10/08 10:57)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