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 北京租车消费火爆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5:21 新华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北京市民的租车消费已达到了火爆的程度。”北京市交通局车辆租赁管理处处长张长荣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长荣说,目前北京市车辆租赁市场共有大小200余家企业,2万辆车,占全国车辆租赁市场的40%,平时的出租率在70%左右。据估计,到今天为止,北京市车辆的出租率已达95%,未出租的车辆都是些即将报废或存在重大隐患无法出租的车辆。

  记者按照《北京电话号码簿》提供的信息,随机拨通了20家汽车租赁公司的电话。结果是,除一家公司尚有一辆大宇牌轿车待租外均已租出。据租车公司服务人员介绍,有些公司的车早在半个月前就被预定一空,而且这些天他们正忙着催促那些日常租户及时还车,以应付“十一”期间火爆的市场需求。

  张长荣说,节日租车者多以在外企、私企工作的白领或国家公务员等中等收入阶层的人士为主,他们大多数是用于外出旅游,行驶范围在1000公里以内。

  在谈到租车热骤然兴起的原因时,张长荣说,近两年随着全国假日经济的启动,北京市的节日租车消费呈飞速发展态势。首先近几年北京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居民的假日消费提供了物质环境;而一大批高速公路设施的竣工为市民驱车出行创造了交通条件。另一方面,目前北京市机动车辆有160万辆,而拥有驾照的有260万人之多,驾驶已从以前的谋生手段演变成了个人的一项技术,在私人购车未普及的情况下,租车成了爱车人士的首选。(完)

  (记者张舵)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天漠 官厅水库南侧燕山脚下(附图)(2001/09/30 15:56)
北京—龙庆峡—古崖居(附图)(2001/09/30 15:43)
著名的军事要塞 北京--黄花城(附图)(2001/09/30 15:30)
北京—百花山—灵山—爨底下村(附图)(2001/09/30 15:27)
北京--坝上 “京北第一草原”(附图)(2001/09/30 15:22)
享受旅行快乐 说说出游应注意什么(2001/09/30 15:12)
十一出行怎么走 北京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2001/09/30 15:09)
十一出游谨防疲劳驾驶 几大原因解析(2001/09/30 14:47)
十一佳节 驾车出游完全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