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享受旅行快乐 说说出游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5:12 北京晚报

  一年一度的“十一”长假就要到了,每个人心中也早已做了打算。约上几个亲朋好友,来个长途旅行,充分享受它所带来的快感。然而旅途的煎熬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特别是乘车的游客。

  据统计,大部分人都会因汽车、船只的颠簸或飞机在云层中的升降而感到头晕、恶心,而只有10%的人不会因此感到不适,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乘车时人的眼睛会从身边掠过的
景物上找一个固定点,因此才会不停地上下左右看,这样就会使我们内耳的平衡器官产生混乱。当我们坐在船舱中,船左右倾斜时也会感到不舒适,因为人的身体能够感觉到这一波动,但是眼睛不会,大脑接到不规则的信息时会对我们胃的消化过程起到逆转的作用。晕车的征兆一般为打呵欠、脸色苍白、唾液分泌增多、出汗等,严重的出现头晕恶心甚至呕吐等现象。大陆汽车俱乐部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出行前要先休息好,避免食用油腻东西,尽量吃一些易消化食品,空腹并不会使您躲避不舒适感。饮酒、咖啡或吸烟更会对胃造成不必要的刺激。出行时尽量选择颠簸少的位置,如汽车中副驾驶座或公交车的前排座位。在飞机上要选择靠近机翼的位置。在船上要选择船舱中间的位置或是在甲板上。

  您在旅途中产生不适时,就尽量不要看书、读报,尤其是在汽车或船上。

  驾驶员很少会感到不适,因为他们要把精力都集中在开车上,眼神自然盯着前方,您也学他们,例如把视线固定在地平线上,这样可能会好些,您不妨试一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天漠 官厅水库南侧燕山脚下(附图)(2001/09/30 15:56)
北京—龙庆峡—古崖居(附图)(2001/09/30 15:43)
著名的军事要塞 北京--黄花城(附图)(2001/09/30 15:30)
北京—百花山—灵山—爨底下村(附图)(2001/09/30 15:27)
北京--坝上 “京北第一草原”(附图)(2001/09/30 15:22)
十一出行怎么走 北京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2001/09/30 15:09)
十一出游谨防疲劳驾驶 几大原因解析(2001/09/30 14:47)
“十一”长假 驾车出游完全必备手册(2001/09/30 14:45)
十一佳节 驾车出游完全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