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毕加索下线抗宝来和波罗 打响车市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4日 10:08 经济日报

  神龙汽车公司推出新款“毕加索”轿车以抗一汽—大众公司新车宝来和上汽—大众公司即将推出的新车POLO(波罗)。

  9月8日,以富康轿车系列深入人心的神龙汽车公司又推出“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轿车。该车是雪铁龙1999年11月底推出的新品,2000年在欧洲销售20多万辆,创下该公司新车销售增长最快的纪录。此车兼具家庭轿车和MPV特点,单厢设计,外型时尚休闲,4.27米的
车身娇巧玲珑,颇具法国式的浪漫情趣,好似一滴水珠。车内设置五座,而且后排的每个座椅都可单独拆掉,行李箱550升,适合全家老小外出,丝毫没有普通轿车的局促感。其人性化设计颇具创意:车内可装货、休息、办公、摄像,甚至细致到了后厢盖可遮阳。记者试乘后感觉“毕加索”不仅外型个性化,颇具艺术气质,在舒适性和便利性上也尽显法国雪铁龙的精髓,虽然1.6升发动机动力性一般,但手动5挡的操控颇为流畅,驾驶视野宽阔。无论男女,都适合驾驶。

  据介绍,该车将在10月份上市,首批在北京、武汉、成都、上海、杭州、南京、广州和深圳8个城市投放,今年产量2000辆,车身颜色将有灰、白、绿、枣红等颜色。

  神龙公司主管销售的商务部部长吉哈表示,相信毕加索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的中国市场没有直接可比的车型,它将争所有的轿车、私家车的份额。预计销售价格大约21—22万左右。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苗圩表示:毕加索的下线,标志着神龙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上迈了一步。如今的神龙公司形成单厢、两厢、三厢系列,是国内其他厂家比不了的。记者观察到,这次毕加索前冠名“东风雪铁龙”。苗圩表示,这是首次在车型上树立这个品牌。用“东风雪铁龙”品牌,一来有加强集团意识之意,二是为了更明确地表示这是“东风”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合作结晶,以后推出的神龙车型将都用这个品牌。

               (祝惠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单厢车成车市新风景 国产毕加索10月上市(2001/09/13 13:14)
另类轿车毕加索:谁会购买它 到底值不值(2001/09/12 09:54)
造家轿痴心不改--毕加索下线 神龙展翅欲飞(2001/09/10 10:49)
神龙产品调整提速--访神龙汽车老总刘卫东(2001/09/10 10:33)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