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造家轿痴心不改--毕加索下线 神龙展翅欲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0日 10:49 中国信息报

  9月8日。武汉洪山广场。在斯特劳斯《蓝色多瑙何》的音乐中,一只巨大的海贝缓缓张开,一辆翠绿色的萨拉毕加索轿车破壳而出,标志着市场期待已久的神龙公司新品--萨拉毕加索轿车正式下线,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市场价格20万以上。

  被称为神龙公司少帅的总经理刘卫东在讲话中说,萨拉毕加索轿车的下线,是公司实施新的产品规划,增强自身实力的重要举措,也表明了神龙要做“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决
心和勇气。据悉,神龙公司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富康轿车的更新换代产品。

  神龙为何选中毕加索

  毕加索轿车首次在中国亮相是在去年6月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该车于1999年11月在毕加索大师的故乡--西班牙的雪铁龙公司维哥生产厂下线。是在雪铁龙一款叫“沙拉”(Xsara)车的基础上开发的,也是雪铁龙汽车公司在新千禧之年投放市场的首款新车。这款新车一投放市场就受到欧洲用户的热烈欢迎,订单络绎不绝,供不应求,2000年在欧洲共销售20多万,创下了该公司新车销售增长最快的新纪录。

  中国轿车市场巨大的潜力和神龙的快速发展,令雪铁龙公司增强了信心,促使该公司把这款在欧洲受到广受赞誉的毕加索轿车引进中国,而神龙公司由于只有富康一种品牌,出于市场竞争的考虑,也急需新的轿车产品。去年雪铁龙公司在完成向神龙公司增资方案后,双方就把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的合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2000年初向神龙公司提供了萨拉毕加索轿车样车,并在产品的中国化适配、国产化推进和工业化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1月,神龙公司与雪铁龙公司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合同,以10月份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为基准日进入倒计时,技术引进、产品中国化适配、零部件国产化推进、产品商业准备、技术培训、成本控制等全面启动,并成立了神龙公司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及工业化指导纲要平台,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为了把萨拉毕加索轿车成功地推向中国市场,2000年5月,神龙公司在北京、广州等地进行了广泛的用户调查,多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春、武汉等大中城市展出毕加索样车,深受广大用户欢迎,显示出广阔的市场潜力。也正因为如此,少帅刘卫东才对毕加索轿车的市场前景信心:毕加索轿车一定会成为中国轿车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近萨拉毕加索

  静静地停在洪山广场上的萨拉毕加索轿车外形十分独特,按目前的分类标准,很难将这款新车归入某一类车型,它象紧凑型轿车,也象多用途旅行车,神龙方面更愿称它是一款“多才多艺”的轿车新作。

  萨拉毕加索的外部造型充满强烈的时代感:线条流畅自然,过渡圆滑简洁,曲线优美明快,动感强劲舒展,处处散发着活力四射的诱人气息。而内部结构紧凑,空间宽敞,车内地板平坦,乘坐方便,后排装备有三个舒适的座椅和尾部有550升的行李箱,其承载能力甚至可以与中级轿车想媲美,超乎想象的内部空间,倾注了设计大师以人为本的设计精髓。

  据介绍,这款新车融入了现代轿车最新科技成果,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特点尤为突出,代表了当今轿车发展新潮流、新趋势、新动向。如多路电子传输系统,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将发动机计算机、模块、继电器、保险丝、组合仪表、空调、收放机、CD机、导航及警报功能等各个子系统汇集成一个车载信息网络,通过一个名为“智能辅助盒”(BST)的中央处理单元,6大命令执行模块及组织仪表屏幕,全方位地提供智能化服务信息,汽车运动过程中的各种功能信息通过数字化信息处理后,一目了然地反映在组合仪表屏幕上,同时还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设置显示信息。在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动力性等方面,采用了现代高档豪华轿车的先进技术,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尤其突出的是环保技术达到了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的要求,可满足2008-2010的中国将实施的环保标准。

  造家庭轿车痴心不改

  神龙公司不久前提出了争做“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口号,更加明确了市场定位。富康轿车从投放市场到现在,总共生产了20多万辆,其中有15万辆以上是被购作家庭用车的。据最新的统计数字,今年1-7月,神龙公司共生产3084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85%;销售完成3164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75%。产量紧随捷达之后,位居第三。这更加坚定了神龙公司要把家庭轿车进行到底的决心。虽然萨拉毕加索的市场价格在20万以上,但它仍是一款家庭用车。刘卫东表示,神龙坚决走中低档路线,坚决走家用车路线。

  据悉,截至上月底一汽-大众的“宝来”下线,今年1-8月我国轿车行业已经下线或上市21种新款轿车,到年底预计还有15种。10-20万元的中低档轿车市场,过去由桑塔纳、捷达和富康“三分天下”,随着赛欧、夏利2000、红旗明仕、红旗18、波罗、中华等新车型的问世,“老三样”的市场地位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后起之秀的威胁。而萨拉毕加轿车的下线,可谓生逢其实:将进一步拓宽神龙的产品结构,丰富车型品种系列、增强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

  而这还仅仅是神龙公司走的一步棋,据刘卫东透露,“十五”期间,神龙公司将充分利用十五万辆轿车生产能力行资产存量,对现有产品进行改型、换型和换代,推出神龙富康的更新换代产品,全面升级神龙公司的产品结构档次和技术水平。

  看来,神龙已经张开了腾飞的翅膀,等待它的,是广阔的天空。(本报记者张凤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神龙产品调整提速--访神龙汽车老总刘卫东(2001/09/10 10:33)
神龙老总刘卫东在“毕加索”下线仪式上的讲话(2001/09/10 10:07)
毕加索脱颖而出--神龙汽车老总刘卫东专访(2001/09/10 09:18)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2001/09/08 22:20)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