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毕加索脱颖而出--神龙汽车老总刘卫东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刘卫东总经理首次向记者披露神龙猛料

   9月8日,神龙汽车公终于宣布已经千呼万唤的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轿车正式下线。这是一款别致的车 1.587L排量,5座,最高时速160公里。在下线仪式上,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给这车定位时称,萨拉毕加索是轿车,但却是一款有别于轿车、有别于旅行车的“混合型车”。车的定价20万元左右,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上市。在一汽大众宝来下线不到
半月,神龙公司即推出毕加索,显示出两大竞争对手目前的市场表现难分伯仲。毕加索车型别致,与宝来相比,刘卫东称萨拉毕加索会更有竞争力。

  车型别致,萨拉毕加索的下线仪式也很别致。神龙公司不将下线仪式安排在厂区,而在武汉市热闹的洪山广场举行。一辆翡翠绿的毕加索宛如一枚珍珠,从一硕大的贝壳中吐露而出、靓丽登场,这一别致的下线仪式十分新颖地彰显出汽车文化多彩的风情。

  萨拉毕加索,原是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在新千禧之年投放市场的首款新车,2000年在欧洲共销售20多万,创下了该公司新车销售增长最快的新纪录。萨拉毕加索融入了现代轿车最新科技成果,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特点尤为突出。在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动力性等方面,采用了现代高档豪华轿车的先进技术,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环保技术达到了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的要求,可满足2008-2010的中国将实施的环保达标法规限值。

  东风萨拉毕加索国产化率现为42%。据刘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东风毕加索的产量为1100辆,明年将达到1万至15000辆。自动档毕加索今年才在法国装配,国产自动档的要在以后才推出。毕加索先期只在上海、广州、武汉、深圳、杭州、南京6个南方城市和西南的成都及北方的北京8个城市推出,摆出的市场战略姿态俨然与一汽大众“划江而治”。因为车型的别致,刘卫东称毕加索面市对其它车型没有冲击,他补充说,包括对海南的普利马MPV也不会形成冲击。

  萨拉毕加索不是富康轿车的换代产品,所以对富康也没有冲击。刘卫东称,萨拉毕加轿车的下线,标志着神龙公司已向多品种多系列方向发展,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刘卫东首次正面向记者披露,今年10月,神龙要推出浅色新内饰的富康;明年3月还将推出全新三厢富康。富康的价格不会有大的调整,毕加索上市后将对神龙汽车的销售网络进行全面的整顿,使之扩大服务功能,强化服务质量。 ( 华西都市报 庄青 )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神龙欲借“毕加索”改变“老三家”的格局 (2001/09/03 09:35)
神龙汽车要成为中国家庭轿车的第一品牌 (2001/08/29 09:35)
新车频出家轿市场白热化 神龙如何应对 (2001/08/24 14:29)
东风“神龙汽车”换将 少帅刘卫东掌帅印 (2001/07/26 11:47)
新当家人首次对神龙汽车人事进行重大调整 (2001/07/24 16:59)
神龙富康故障率降低 整车质量大幅提高 (2001/07/10 18:13)
神龙获“2000年度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称号 (2001/07/05 12:32)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2001/09/08 22:20)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给用户带来了诸多方便(2001/09/08 22:15)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和谐统一(2001/09/08 22:04)
组图:毕加索轿车今日下线10月正式上市(2001/09/08 13:58)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