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8日 22:20 新浪汽车

  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的有机结合

  以人为本,是雪铁龙公司传统的设计理念,在萨拉毕加索轿车上体现得尤其充分,安全性、舒适性、环保先进性的突出表现,反映出雪铁龙公司技术上保持着不断创新的旺盛生命力。

  --可靠的安全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主动安全性,尽可能避免事故发生;被动安全性,即在发生事故时,对乘员进行有效的保护;车辆自身安全性,即防盗功能。

  一、主动安全性。优异的操纵性能、路面附着性能及转向制动性能是避免事故的关键。萨拉毕加索轿车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螺旋弹簧、液压减震器,并装有稳定杆,再上加能随车速度变化自动改变化自动改变助力程度的转向系统以及ABA防抱死刹车装置,任何时候,驾驶它都易如反掌。为提高安全性能,萨拉.毕加索采用了一系列新装备,后车门上的儿童安全锁锁止状态在多功能显示屏上自动显示;车子的侧窗上安装了一条特殊的防护条;它不仅有效地降低了风噪音,而且在下雨时,侧窗也不会大量存水,大大改善了雨天的视线。后视镜上安装了自动除霜及防眩目装置。所有这些,大大提高了整车的主动安全性能。

  二、被动安全性。萨拉结加索的车身采用了框架结构,再加上车子前部及后部的能量吸收区,它可以有效地抵御各个方向的撞击及侧翻。升高的座椅以及于气囊在保护乘员安全方面也是功不可没。司机及前排乘员的安全气囊容积分别是45升和90升,乘客一侧的安全气囊还可以用钥匙关掉。车内所有座椅均牢靠地固定在车体上,并配有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座椅还有安全带高度调整装置。独特的行李因定装置还可以防止车内行李飞起伤人。

  三、自身安全性。萨拉毕加索采用高频发射器和应答器组成的防盗系统。车主离车后如果忘记锁车,该系统会在30秒内自动把车锁好,真正成为“一辆无法被盗走的车”。

  --全方位的舒适性。注重舒适性是雪铁龙一贯的传统,在萨拉毕加索轿车上发挥淋漓尽致,它适合于任何人,司机与乘客、成人与儿童。

  一、空间舒适性。萨拉毕加索多功能轿车,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从前到后的可用长度为1.71米,车内高度前排1.49M,后排1.50M,每个后座宽度445MM,在同级别辆车里,它是最宽敞的。该一不仅为乘客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而且留出了很大的载货空间。行李厢容积达550升。不仅如此,后排的每个座椅都可以独立地移动或拆掉,以容纳更多的货物。宽敞舒适的空间加上灵活的布置无疑增加了旅途的乐趣。

  二、操纵舒适性。萨拉毕加索是一部适合于任何人驾驶的汽车,它的司机座椅和方向盘都是可调的。中央后视镜不仅可以调整角度,还能调整高度;精心设计的风档玻璃和发动机罩极大地改善了前方视野,可折叠的后座头枕更为司机观察后方情况扫清了障碍。

  车载音响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操纵方向盘上的控制钮来实现。智能化的仪表不仅可以随时向怀机提供最重要的信息,而且可以向乘客提供多种服务。

  该车的车门有3种开度,完全打开时,乘客上下车十分方便;而在拥挤的停车场上,保需轻轻一推,车门会自己停在最小开度上,完全不必担心碰坏自己或别人的车子,行李箱不仅宽敞,而且有牢靠的固定装置,行李再多的乘客也不会有后顾之忧。

  萨拉毕加索轿车,具有保养提示功能。每次打开点火开关时,仪表上都会显示出距离下次保养还有多少里程,如果不足500公里,仪表就会自动报警。另外,为了维修保养方便,发动机舱内的主要部件都用不同的颜色及符号明,以便区分。

  三、储物舒适性。仪表台尺寸虽然不大,容积却不小。比如手套箱,即使装了空调之后,容积仍有15升,箱盖打开后,还可且当作杯架,可放硬币、笔或者各种卡片。仪表台中间的储物盒可以放置手提电话,CD、或者经一些日常用品。

  四、辅助舒适性。精心挑选的座椅面料手感相当好,而天座椅对身体各部位的支撑也相当出色,软硬适中。供司机歇脚用的踏板在全系列车上都是标准装备,操纵简便的座椅调整装置更为乘客提供了许多方便。

  风档玻璃具有极强的隔热功效。几个微米厚的金属氧化层在两层玻璃之间,就能反射光能量的30%,而传统风窗玻璃只有6%,从而使车内的温度大大降低。

  减小噪音是提高舒适性的一个关键环节,围绕着这一环节,雪铁龙公司详尽研究了车身振动,悬挂减振、发动机振动等许多方面,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车身地板能有产衰减低频振动,加上采用其它一些先进有效的降噪措施,传到车内的噪音也大为减少,噪声控制保持着欧洲先进水平。

  卓越的环保先进性。充分体现在尾气排放达到了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的要求,可满足2007-2010年中国将实施的环保达标法规限值;旧车报废时,材料的可回收利用率高,提前实现了欧洲2002年实施的新车型进行再处理不能造成总量高于整车总质量10%垃圾的框架协议。

  超凡脱俗的外观造型,功能优越的内在设计,国际领先的科技水平,使萨拉毕加索在亲拒纪的国际车坛上独树一帜。立异标新的设计理念,经曲时尚的品牌追求,淋漓尽致地融入了这款新车的每个细节、每个部位中,这不禁让人们对毕加索这位世纪大师产生由衷的敬意。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给用户带来了诸多方便(2001/09/08 22:15)
毕加索轿车性能介绍--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和谐统一(2001/09/08 22:04)
组图:毕加索轿车今日下线10月正式上市(2001/09/08 13:58)
组图:毕加索轿车线条自然流畅、动感强劲(2001/09/08 13:51)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